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我的日常-重讀張愛玲小說也回顧那些耐人尋味的文字魅力



生活就是這麼巧合,這幾天剛好都在翻閱並重讀張愛玲的小說“怨女”(金鎖記的重寫,也是擴充版),而今天早上就看到Google的搜尋引擎出現了紀念張愛玲百歲誕辰的訊息和圖案,怎不令人稱奇呢!

這位文壇才女,可謂用一生來書寫一系列的傳奇小說和散文,而其人生走來也如小說中的主角一般有著跌宕起伏,令人感傷的憾事。尤其筆下對無賴男人的描述如此透徹,而自己卻遇到了仍照樣上當,身陷其境難以自拔。

看過張愛玲小說的多數人都欣賞她文句華麗,及其獨特的文字魅力,非常的耐人尋味。在閱讀的過程中總吸引著眼球專注在那些所謂的曠世名句上,而給人印象深刻。

因重讀有感,也藉此分享其部分作品出現的經典文句讓大家再度回顧一下喔!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朱砂痣。(紅玫瑰與白玫瑰)

對於三十歲以後的人來說,十年八年不過是指縫間的事。而對於年輕人而言,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半生緣)

晴天的風像一群白鴿子鑽進他的紡綢袴掛裡去,哪兒都鑽到了,飄飄拍著翅子。(金鎖記)

而其在發表“談看書”時,形容中國小說的含蓄如此描繪:像密點印象派圖畫,整幅只用紅藍黃三原色密點,留給觀眾的眼睛去拌和,特別鮮亮有光彩。

雖然我只看了其部分作品,但能讓人見識了其筆下文句的獨特魅力而有所懷想,覺得頗有心得和收獲。

於此我還想說的是今天也是我的生日啊~太不可思議了!

同時我也要謝謝已成佛的百歲張愛玲名作家,讓已年暮而名不見經傳的晚輩有此機會寫這篇文章喔!

非常感恩!也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