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我的日常|手作彈性胸花


幾年前在一個餐敘的機會,有位女士特別贈送我一朵絲質布料做成的胸花,當時接下這朵胸花時,非常開心,因為色彩和造型深深吸引著我的目光。

餐後,我不假思索馬上向她表明想拜師跟她學做胸花,想不到她也爽快應允了此事,並相約了時間學習,也因此促成我這位稱得上青出於藍的學生了😄。

然而我的個性似乎帶著藝術家的主觀意識特質,總喜歡把原本制式的作品,再經改造而創作成自己更能接受及喜歡的樣貌。即是把胸花的原型架框,利用材質具有的彈性度,把它改變成不規則的花片,讓胸花看起來顯得立體而有真實感。


仔細推算,從我手作胸花到現在約有18年光景了,作品也已經超過三百朵以上。大部分都是分享送給相識的姐妹們當結緣品,其中也有好友推薦給公益團體的成員來義賣,並把善款捐出幫助弱勢族群等。而往往這些舉動令我感到欣慰,認為是一件值得且非常有意義的事。

關於胸花的制作材料,花片的部分都是採買有質感的絲巾和圍巾,或利用要淘汰的衣料及絲巾等,況且需視布料的厚度及亮度來挑選而制作。框架的部分是用手藝品專用的鐵絲來成型的。

至於我所稱的彈性胸花,是指成品不怕被壓到而變形,因為鐵絲具有柔軟度可經調整而恢復成原形,縱使花片鬆脫了,我也能維修讓它復原,確實符合了經濟效益。

欣然於此分享我的手作胸花讓大家欣賞,也歡迎指教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