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我的日常丨晚秋,來碗薑絲虱目魚粥補元氣


中秋節過後,早晚天氣轉涼,正好今逢寒露,想趁著此時節好好為家人補補元氣,也提振精神一下,晚餐就煮了一鍋不帶魚刺的薑絲虱目魚粥。

曾聽資深的營養師說過,虱目魚的營養價值頗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鉀和鈉的比例含量佳易吸收,而且維生素D和DHA含量也不少,此外,還可以降膽固醇,老少皆宜攝取喔!

藉此也分享薑絲無刺虱目魚粥的做法給大家參考:(四人份)

(1)無刺虱目魚肚一片(量以用餐人數多寡針酌),洗淨後切成小塊備用。

(2)鍋裡倒入七分滿的過濾水,再倒兩碗飯一起煮,約煮15-20分鐘後再放入虱目魚塊並加些薑絲約煮1分鐘,最後放調味料即成。

這道魚粥準備起來既方便又簡單,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