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我的家常菜-蒜香五花肉片+小黃瓜“合奏”



這次的音樂廚房想要分享一道家常菜是蒜香五花肉片和小黃瓜,照例我喜歡把組合藝術化了,稱合奏。

略述食材和做法如下:(三人份)

(1)小黃瓜(中)1條,先用少許麵粉洗淨後切成斜片,每片重疊再斜切成絲,將切好的小黃瓜放碗裡,加上1/2小匙鹽巴用手抓幾下靜置約5分鐘後(口感較脆)備用。

(2)五花肉片適量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寬度,放入碗裡視量的多寡加入少許鹽、醬油、糖、黑醋、米酒、蒜茉和白糊椒粉等,用手抓幾下讓肉片浸汁入味,這樣五花肉片口感也較軟嫩再靜置10分鐘後備用。

(3)將小黃瓜倒掉多餘的水分後倒入油鍋加些蒜茉快炒幾下,再加些調味料後盛出擺盤,之後炒鍋放少許油和蒜茉爆香,最後將五花肉片炒熟後,再盛出放在小黃瓜上層即成,如此搭配簡單經濟又美味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