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我榜上的療癒零食獨白


我雖是銀髮一族,但目前仍尚未升格為阿嬤(奶奶)。偶而嘴饞時也會來個童心未泯,跟著兒子和媳婦搶著零食吃。😄

而讓我最感到療癒的零食,名列我的最愛排行榜,第一名是:玉米脆片,即一般所稱的垃圾食物。說起此物,不吃則已,吃了鐵定欲罷不能也。而這樣的感覺會讓我聯想到~蘇軾第二次被貶於嶺南惠州時,能日啖荔枝三百顆,哪管它上不上火的問題,只求滿足了口慾的快活境界罷了!


接著第二名是:巧克力,只要口感不要太硬的巧克力,能咬得動的我都喜歡。因為巧克力確實能帶給人心情愉悅,精神振奮的效果,尤其入口後的感覺,我把它形容是在聆聽著“小約翰史特勞斯的皇帝圓舞曲”,好比自己也像君主被受禮遇的虛榮感一般!


至於第三名是:鳳凰酥和起士鮮奶油蛋糕。而這兩樣甜食,會讓我想起鄧麗君唱的歌“甜蜜蜜”。感覺像是聽到了她美妙的歌聲一樣~“甜蜜蜜,妳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兒開在春風裡,開在春風裡....”。確實會令人陶醉其中呢!

總之,我喜歡在日常的三餐時間外,偶而也讓自己擁有片段的休閒時刻,盡情品嚐我喜愛的零食點心,同時也達到了療癒自己的心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