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巧遇又一章丨讓我憶起遭刼往事

(编辑过)
當年遭遇了這件搶劫意外,讓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具有所謂的第六感(超感官知覺,簡稱ESP)?至今回想起,仍覺得不可思議!
蓮花常駐我心


3/31剛好是農曆的2/19,也是農民曆備註欄記載的“觀世音菩薩佛辰”的日子。

記得小時候爸媽曾帶我去看了一部電影,是由那個年代家喻戶曉的影星李麗華,所主演的“觀世音”,也因為受劇中觀世音成佛的過程所感動(非常入戲),印象深刻,所以直到現在祂的形象和傳奇故事,仍常駐我心,猶如佛就在我心一般。每每見到祂的法相,就滿心歡喜!

特別是遇到人生瓶頸或挫折時,總會在心中虔誠的默念法號,或祈求能給我智慧及力量,因而漸漸有了如此精神寄託。

所以,觀世音菩薩佛辰的這天,一早我即帶著愉悅的心情,準備前往祝禱敬拜,而就在行走的途中,竟然讓我遇見了住家附近的一位恩人,年近八十有餘的伯伯,拄著手杖迎面而來,兩人剛好不期而遇。

我先上前向他寒暄後,他便開口問我要去哪兒?我回說要去觀音寺拜拜呢,他聽後也微笑點點頭!

可知,這位我所稱的恩人伯伯,就是發生在當年,約莫十幾年前,我曾遭遇了一次意外的機車搶劫,當時第一時間,目睹了現場狀況,幫我聯絡家人,並開車送我去醫院急診的貴人啊!

而他的專業就是雕刻神像,觀世音菩薩的佛像也包括在內,後來得知此事,覺得很訝異,我的感知直覺告訴我,這冥冥中似有安排?

更奇怪的事,即發生搶劫前,我因連日有輕微的咳嗽現象,擔心隔天出席幫忙醫院所辦的義賣活動時,給人觀感不佳,所以毅然決定晚餐後,去看醫生拿藥,而就在出門前居然興起了一股念頭:「包包裡不要放太多錢,萬一被搶,可減少一些損失!」,這句話至今猶歷歷在目,非!常!深!刻!

當年遭遇了這件搶刼意外,讓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具有所謂的第六感(超感官知覺,簡稱ESP) ? 至今回想起,仍覺得不可思議!

回溯當時被搶的情況是這樣:我帶著側肩包,走了一段路,突然受到一股巨大的力量把我推倒在地,此時包包已被刼走了,而我整個人就趴在柏油路上,感覺胸口疼痛,因著地的力量大,近視眼鏡也分崩離析了,近太陽穴上方,鮮血直直冒出來,把上衣染成了一大片紅色,家人當時看到我的慘狀,都呆了,女兒還嚇到隔天沒去上學....... 。

發生了這場意外,結果還算不幸中的大幸,因為遇到了貴人及時救援,才能減少威脅生命的風險。說也奇怪,經過了這場刼難,竟然我的咳嗽也不藥而癒?是不是令人稱奇啊?

事隔多年,能再度遇到恩人,而剛好是觀世音菩薩的佛辰日,他又是佛像的雕刻家,很難不讓人連想起一些巧合的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