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安利閱讀丨改善健康一招有感!<前彎,最強舒筋活血法>

能在不知不覺中甩掉了礙眼的“腹中之重”,其驚喜的程度令人可想而知!


Photo by Angel

書名:前彎,最強舒筋活血法

作者:谷 啟嗣

譯者:蔡麗蓉

近日由於疫情嚴峻,大部份人都宅在家不隨意出門,正因如此,讓我熱切的想到,要安利一招,自己已行之近四年的前彎伸展運動,給大家參考,希望藉此能達到改善健康的目的。由於方法簡單也不需花很長的時間,只要利用室內的一處小空間,即可力行這項運動。

Photo by Angel


Photo by Angel
Photo by Angel
Photo by Angel

話說約在2018年春天,我兒送我一本剛出版的書<前彎,最強舒筋活血法>,是有關改善健康的伸展運動書籍,當時翻閱內容後,就非常喜歡。而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下定了決心,積極的鞭策自己,每天早餐前必做的一項伸展拉筋運動,因為覺得動作簡單,就只這麼一招,即“前彎”的動作而已!

特別是,看完書中內容後,信心大增,心動之後,就開始力行了,照著書本圖文的步驟說明,依次的練習,其結果真是令人出乎意料,居然不到兩週的時間,我的筋骨柔軟度已能達到手掌貼地板的等級了,而且感覺通體舒暢!

其實,在此之前,平常我只有做步行的運動,偶而也做甩手的簡單動作,而前彎這個動作跟本從未做過。何況幾年前也患了五十肩,被左右兩隻手,輪流折騰了近一年多,後經醫生復健治療後才慢慢改善,所以筋骨方面的狀況並不好。

也剛好這樣的機緣,接觸了這本書,才開啟此後,改善自身健康的一個良好依循。

原本我的體重有54公斤(體脂肪高),腹圍明顯有三圈(笑),常感代謝不佳,身形有些“腫”,走路腳步亦有沉重感。

經過三年多的時間,每天不間斷的練習前彎這動作,現在的體重變成了50公斤左右,(從沒考慮以飲食來減重),腹圍已不見三圈了!從鬆垮的褲圍,即可得到明證,只能說效果太驚人了,特別是看到腹圍縮小的感覺,令人瞠目,能在不知不覺中甩掉了礙眼的“腹中之重”,其驚喜的程度,令人可想而知!

這招前彎改善健康的方法,是日本作家谷 啟嗣,也是棒球選手鈴木一朗的體能訓練師所獨創。他由自身的經驗來分享,曾在學生時期罹患了椎間盤突出,深受所苦,當時即是積極的做了這個前彎伸展運動,才達到舒筋活血效果,也擺脫並改善了疼痛的毛病。

所以梳理出這獨一無二的健身鍛鍊方針,也是身體健康的基礎~柔軟度,而前彎可說是全身柔軟度的指標。

此外,作者亦詳列了因前彎,能改善身體的一些症狀例如:腰痛、駝背、肥胖、體力差和骨盆歪斜等等皆可通通改善!

而且2~105歲的人都能練習這項前彎伸展運動,效益實在真不少!

作者並以圖文說明了前彎柔軟度的等級參考如下:

等級一:雙手能碰到大腿

等級二:雙手能碰到膝蓋

等級三:雙手能碰到小腿

等級四:指尖能碰到地板

等級五:手指根部能碰到地板

等級六:整個手掌能緊貼地板


有興趣者可以參閱附圖和文字說明來練習柔軟度。請務必依照柔軟度等級,循序漸進,不可抱著一蹴而就的心態,以免有拉傷之虞。

以上圖文參考,部份引用書中內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