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如果年暮還能夠......

如果到了年暮還有能力的話,我想要實現的“夢想項目”是這樣的:

(一)我想要完成心目中的自學學位(碩士學位)。至於自學的學分包括了重讀有關自己書單內的所有書籍,例如:世界和中國文學名著、金庸武俠小說、古典和近代詩詞、哲學、易經、音樂和美術藝術類等。並以我的自學經驗和生活的歷程來撰寫碩士論文。

(二)因為我喜歡閱讀,我一直把法國作家莫泊桑的名言:「喜歡閱讀,就等於把生活中寂寞的時光換成是巨大享受的時刻。」

這句話正好說明了,我為什麼歡喜閱讀的原因了。確實,閱讀帶給自己內心無比的熱情和享受,哪還有寂寞的時光可言?

尤其在與書中對話的同時,感覺自己的內心專注並能傾聽創作者的聲音,隨著書中情境起舞而能產生聯想和共鳴!

而這種深刻的感受,最初是我在閱讀村上春樹 “聽風的歌” 一書中,所體會出來的。剛好這本書,村上春樹著墨了不少自己寫作有關的歷程,也是他初試啼聲到得獎,一鳴驚人的心路歷程。

印象特別深刻的是,有一段他在寫關於文章的事情,如此的形容,頗有共鳴:

「寫文章是非常痛苦的作業。有時候花一個月時間連一行也寫不出來,有時候三天三夜寫個不停的結果,所寫的完全不是預想中的那麼回事。雖然如次,寫文章也是一件快樂的事,因為比起活著本身的困難來看,為它加上意義是太簡單不過了。」

我比較喜歡把寫作當成是快樂的一件事,也是享受時光的寫照,因為內心能得到抒發,會讓人產生一種真正快樂的感受呢!

以上所述,是正值年暮的我,一直期盼想努力實現的夢想呢!不知小燕子我能否承載的了,眼界高過於能力所及的一片天啊?

坐而言,不如好好努力加把勁,實際一點比較重要吧!😄

無論如何,還是要給自己一句祝福的話:心想事成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