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奇妙人生丨巧遇隨筆

人生真是奇妙啊~一棵亂入公園的人造植物,竟能牽起另一層“月老”意義!
人造植物


幾乎每週星期五的下午,我都會到一處提供給自閉兒學習服務點餐工作的咖啡館喝下午茶,也算是行公益性質的消費。

這個活動是由一位頗具善心的手作拼布志工老師發起的,並藉著喝咖啡的時段,也義務免費指導參與學習手作品的學生(我們都以姐妹相稱),一些相關的縫製技巧和裁剪方法。大家也因此機緣能夠聚在一起上課而甚感歡欣!

通常下課後,我都會跟一位,同樣住在家附近區域的姐妹,同行搭車回家。剛好這週她請假沒來上課,所以我只好落單,獨自一人步行到捷運站搭車。

在漫步途中,經過了一處,遠觀看似一棵粉紅色的杜鵑花樹木,聳立於公園的中央位置,再走近一見,原來是一棵人造植物亂入啊!可能是有心人士,想要創作公園(北市南昌公園)的另類故事吧!

同時,路過的人也不約而同,相繼跟著走近,就是想一窺究竟?我也覺得有趣,靈機一動,快速的拿出手機來補捉這畫面。

說時遲那時快,正好一位女士邊走近邊問:「這是真的花,還是假的花啊?」,可知,她這麼一問,就讓我巧遇了,已十幾年沒見面的一位當年在社團編輯組,一起學習成長的姐妹呢!當下兩人認出彼此時,是又驚又喜!

一想到此,不得不說,人生實在真奇妙啊!這個地球仍然不斷的上演著很多意想不到的劇情呢!幕幕各自精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