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創意應景料理丨耶誕白酒蔬食義大利麵

(编辑过)
耶誕創意料理-白酒蔬食義大利麵

今天晚上剛好是耶誕平安夜,每年這個時候,大家似乎也都感受了節日的歡樂氛圍,尤其是晚餐時,難免也會聯想到,也來一客耶誕餐應景一下呢!

我也想當然耳,不想錯過這一年一度,例行的應景及具儀式感的耶誕晚餐囉!

今年早已想好,要以最簡單又經濟的方式,來做一道具耶誕色彩的蔬食義大利麵呢!

於此分享我今日的創意應景料理~耶誕蔬食義大利麵,作法如下:

(1)義大利麵(一人份)放入已沸騰的開水中,加入一些鹽巴,再煮約5分鐘後,撈起加一點橄欖油拌勻備用。

(2)彩椒-紅色和黃色各取1/4左右大小,再斜切成條狀備用。

(3)杏鮑菇一個,斜切成稍有厚度的片狀備用。

(4)秋葵3條,去頭尾部,取中段斜切成片狀備用。

(5)洋蔥和蒜頭,取少許皆切成細末後放入炒鍋內,再倒入一湯匙橄欖油拌炒爆香後,再把上述備用的食材全倒入炒鍋裡拌炒至熟,最後放調味料和淋上一匙白葡萄酒,如此即完成了一道有著耶誕色彩的應景義大利麵了!

由於烹調方法非常簡便,食材也符合經濟效益,有興趣者,可以試著下廚大顯身手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