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冬日料理丨麻油+枸杞+薑片鯛魚湯

(编辑过)
麻油枸杞薑片鯛魚湯

隨著冬天腳步的來臨,寒意漸起,令人總想到在用餐的時候,也能喝上一碗熱騰騰的湯,暖暖身子外,也補給了身體所需營養素,對健康大有助益!

近日想到,也來為家人煮一鍋具溫補及食療效果的鍋湯,結果家人的反應甚佳,讓我這廚房“指揮家”又再次得到鼓舞了,打算今晚將再度呈現餐桌!

說起這道“麻油+枸杞+薑片鯛魚湯”,方法非常簡單,覺得很適合那些,不怎麼愛下廚,或者不想要料理過程太繁鎖的人,也可考慮如法炮製一下,看看自己的成果如何?

於此分享備料和作法如下:

(1)鯛魚片---份量可針酌,先將鯛魚切成片狀備用。

(2)麻油---1/3碗。

(3)枸杞---適量,洗淨備用。

(4)老薑片---約8片或適量。

(5)米酒---約半碗。

作法:(1)湯鍋內先注入約六或七分滿的水,並加熱至水滾開待用。

(2)將1/3碗麻油倒入炒鍋,並放入薑片爆香,炒至入味後,放入鯛魚片拌炒幾下後,再一起倒入水滾開了的鍋內,同時放入枸杞和米酒,續開中火加熱至熟,最後放入少許鹽和一點糖,如此,即完成一道營養又帶麻油香的美味鍋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