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旅行記憶|我在“倫敦眼”挑戰懼高症



從中年開始,我就有懼高症傾向,而且愈漸年長,這種恐高的現象愈發嚴重。只要是居高臨下,眼睛往下瞄時,整個人精神就緊繃了起來,而且立馬讓我感到腿軟,心跳也跟著加速,然後有一股想要趕快逃離現場的急迫感。

尤有甚者,連看到影片中有高處向下移動的鏡頭時,也一樣會讓我腿軟呢!而通常在面臨這樣的畫面時,我會很快的將視線轉移到他處,或者儘快的閉上雙眼,不敢再直視,直到影片跳到下個畫面時才又繼續看下去。

但是這種感覺,每每令人感到非常的遺憾,因為無法及時感受視野所及的美好事物呢!尤其是身歷其境的時候,不能隨性自在的去觀看和欣賞,是多麼惋惜的事啊!

可喜的是,幾年前到英倫旅遊時,我竟然能在“倫敦眼”上挑戰了懼高症。“倫敦眼”是世界首座景觀摩天輪,又稱千禧之輪,是英國為了迎接千禧年而興建的,臨泰晤士河畔,和週邊的國會大樓及大笨鐘等,蔚為一遼闊又美麗的景觀。

說起這件事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居然我能順利的登上了“倫敦眼”,安然的居高臨下,也欣賞了眼前所見的壯闊美景,終於讓我突破了臨界點,克服了由來已久的恐高現象呢!

情況是這樣的,當領隊帶著我們一行人來到“倫敦眼”的入口處,準備排隊依序登上這座景觀摩天輪時,當下的我,帶著既期待又畏懼的心裡,想著:我到底要不要上去啊~那麼高,會讓我害怕腿軟的,我不要上去好了。



但是,若我不跟上,只有我一個人落單,離隊的不安全感,讓我更不自在,我何曾想這樣啊?況且千里迢迢,經長程飛行才到此處旅遊,不就是來朝聖嗎?為了不虛此行,我終於鼓起很大的勇氣,腦中也浮現了一個念頭:狗急了也會趕快跳牆,時間不容許我再考慮,沒得猶豫了!內心也跟著自己對話:我一定要克服,要冷靜!前進吧!加油!

隨後腳步開始跟著慢慢向前跨出,然後先把近視眼鏡拿下(心想先不要看得太清楚,也許可以漸低恐懼感),同時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讓自己儘量放鬆,並跟著同行的姐妹邊聊天邊行走,到了定點之後,再戴上眼鏡,先往前方直視一陣子,好讓心安定下來,之後再慢慢的將視線移到腳下的透視玻璃,再往下專注的橫掃腳底下一大片壯闊美麗的景觀,說也奇怪,此時,已沒有腿軟的感覺了,整個人不再那麼緊繃了,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因為無與倫比的美麗景觀盡收眼底啊~令人讚歎不已!

這次旅行給我的啟發不少,也讓我體會到心理層面的潛在因素,在面臨令人恐懼的情況下,也要先暖身,讓自己先靜下心來,專注的去面對,如此才有海闊天空的下一步啊!

此外,我人生的另一組密碼提醒我,:定、靜、安、慮、得是可期待的結果。

感恩我也能勇於挑戰自己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