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by
Sabby

「生活很難,但我們總要想辦法逗樂自己。」 - 閱讀愛好者。 夢想是在家中裝潢一整面書櫃牆, 老的時候有錢有閒,養三隻貓,當個酷酷的老太太。

開始練習拆解任務目標了

今年初開始培養每天寫手帳的習慣,每天內容大半是當日待辦事項,比較閒的時候會加上心情筆記。

自從讀了《原子時間》後,才真正開始練習拆解目標,也體認到這個步驟的強大之處。我是內心活動豐富的人,想法多、點子多,看到什麼有意思的事情就想瞧一瞧或是學起來。但往往總只停留在「想」學、「想」做的階段,而沒有真正進入實作。大概總隱隱期待著能一步登天吧。於是目標永遠那麼遠,而我也在這樣反覆受挫的過程中,在潛意識裡烙下「無能」的印子。

深刻了解在自我成就的路上無法一步登天後,只好著手開始造梯子。從最終目標解構出的中期目標、初期目標,乃至於每日的例行公事,就是一階階的登雲梯。雖然緩慢,但扎實且穩定。每完成一件小任務,就離目標更近一點。而在行事曆上打勾的行為,就是宣告自己又往前進了一步,也是給每天得自己一個交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