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玥
如玥

90後,喜歡幻想、空想、睡覺,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傾城軼事

引子:傾城

我在這個城市生活,度過了漫長的歲月。

曾經,這裏是一個普通的港口。

曾經,這裏只有荒蕪的大地。

不知何時開始,這裏不知不覺間聚集了人,一個、兩個,一戶、兩戶,慢慢發展成一條又一條村莊。然後一個又一個的村莊聚集成小鎮,再由小鎮發展成城市。

這裏的一花一草,一磚一瓦,一粒沙,一滴水,都是每個人努力生存的證明,讓生活變得更好的證據。由古到今,由昨天到今天,由今天到明天,斗轉星移,這個城市亦隨着時間迎來巨大的變化。即使改變、消失、遺忘,我仍然在這裏生活着,從沒有離開過。

每天,這座城市都充滿着活力。即使經過歲月的洗禮,在居民的合作下,這座城市變得閃閃生輝,成為聞名海外的城市。

而今天,這座都會依然舞動着,綻放着她的耀眼光彩。

在歳月漂泊中,城市裏住着不同的人。有的只是過客,有的在這落地生根,亦有的選擇離開這裏。每個人在訴說着他們的人生,默默耕耘着他們的生活,編寫着他們獨一無二的故事,獨一無二的人生。

可能,在大家的故事裏,曾經有我的出現。也許我只是默默地站在遠方,默默地觀察着事情的發展;也許我只是坐在咖啡店中,喝着咖啡,與人淺談人生百態;或許在人生遇到挫折時,我坐在身旁,靜靜地聽着大家的訴說⋯⋯在茫茫人海裏,或許會有我的出現。

在無數的故事中,我,只是大家故事裏的過客、記錄者、見證人。

這一刻,我又開始傾聽着新的故事,閱讀着故事新的發展,見證着故事裏的人生百態。

說了那麼久,我還未自我介紹。

我的名字是—傾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