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玥
如玥

90後,喜歡幻想、空想、睡覺,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傾城軼事--歌聲(2)

一天前–

海旁公園,是假日休閒的好地方。吹着海風,漫步海旁,聽着周遭的歌聲、歡叫聲,令人心情放鬆寫意。

傾城在這邊慢步着,看着這個城市,聽着城市的聲音,感受着城市所帶來的氣氛。

忽然前面傳來一陣吵鬧聲,傾城好奇的走過去看。一個穿着白色恤衫、深色牛仔褲的女孩站在一邊,旁邊有一個男人拉扯着,而對面站着三個高大的不良少年。看樣子,剛剛發生了衝突。

「死八婆,老子看上你是你的福氣,別不給臉…x@yz%^」夾雜着粗口的咆哮聲從其中一個不良少年傳出,瞬間吸引周遭的人側目。

女孩不甘示弱回敬:「我為什麼要給你臉呀?你又是什麼東西呀?」

「八婆,你......」爭執持續升温,這時傾城走了出來,將女孩護在身後。

不良少年們看到傾城,貪婪地望着她,為首的人道:「哪裏來的美女?陪哥哥玩玩吧。」

傾城冷冷地看着他們:「立刻滾,否則後果自負。」

不良少年聽到後,便狂笑起來,慢慢迫緊傾城。傾城站在原地看着他們,很快不良少年笑不出了,而滿臉驚恐的落巟而逃。

「他們...做什麼呢?」看見這一幕,女孩好奇地問。

「大概見到猛獸吧。」傾城答。

女孩聽到後,只能默默點頭,隨即激動地說:「剛剛感謝你出來幫我,我叫心悅。」然後他指向旁邊,剛剛欄住她的男人:「他是我的經紀人,慕先生。恩人點稱呼?」

「叫我傾城吧。我救你,是因為你有救的價值。」傾城回答。

「價值?」傾城的回答,讓心悅滿頭問號。

「剛剛聽你們吵架時,提到你是歌手吧。」

「原來如此,你是我的歌迷嗎?」心悅興奮地問。

「沒聽過,可以唱一首嗎?當作救你的回報。」

「可以可以,恩人出聲,唱幾首都可以。」

然後心悅開始她的表演......

蘇淺聽完故事後,開玩笑道:「原來是救命恩人呀,那要以身相許嗎?」

「老闆娘,不要笑我啦,心悅的天份不錯,將來能成大氣。」

心悅聽到後,開心大喊:「恩人,感謝你看得起我。雖然我現在默默無聞,但我相信我一定會成功的。」

「加油。」蘇淺鼓勵道。

「恩人,你昨天跟我說,要我到這𥚃工作,會遇到我的機遇。我已經到了,那我的機遇是什麼?」心悅問。

「天機不能洩露,到時候你便會知道。」傾城神秘地說,然後跟蘇淺道:「老闆娘,她不錯,請她吧。」

「那好吧,我相信你。心悅可以幾時上班?」蘇淺爽快地答應。

「星期五吧,最近都有表演。」

「那好吧,星期五見你。」

「恭喜你找到工作,這個送你吧。」傾城將一個壓花書籤送給心悅。

「這是?」心悅問。

「這是星辰花,查一查它的花語吧。」傾城這樣答。

「多謝您,恩人。」心悅十分感激:「不好意思,我還有事,我先走了。」

傾城朝她點一點頭,之後繼續喝她的咖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