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玥
如玥

90後,喜歡幻想、空想、睡覺,希望大家喜歡我寫的文章

傾城軼事--團圓

節日,當然要與重要的人慶祝。

「中秋節快樂!」在每一個人進入的時候,蘇淺都會將這句話說給客人聽,提醒客人中秋節的到來。

每年一到這個日子,蘇淺便會將咖啡廳裝飾起來,營造中秋的氣氛,讓大家都能普天同慶,歡度佳節。

「老闆娘,今年還會有月餅嗎?」傾城剛走進來,便被咖啡廳的環境感染,引不住開口問。

「有呀,今天除了有傳統、冰皮之外,我還試試製作新的口味,等會記得幫我試味哦。」蘇淺答。

「好呀,老闆娘,麻煩照舊呀!」

「好的,請等等。」

傾城走向自己專屬坐位,等候着咖啡的來臨。旁邊有一位外籍男士正在享受着咖啡,當看見傾城後,便上次說:「 Hi, lady. May I invite a coffee for you?」

傾城望了他一眼,冷冷道:「我在對面街市見過你,那時你正在用流利的廣東話與商販講價。」

男人見被拆穿了,尷尬笑了笑,便介紹到:「你好,我叫麥克,美麗的女孩,請問你的名字是?」

傾城本不想答她,但蘇淺突然出現:「傾城,你的咖啡。」

「麻煩你了,老闆娘。」

「原來你叫傾城,很美麗的名字,就如你的美貌一樣。」麥克感嘆道。

傾城只冷冷望他一眼,繼續喝她的咖啡。蘇淺好奇地問:「先生,你好。你的廣東話很流利。」

「 Of course,因為我已經在這個地方很久了。」麥克自豪地答。

「為什麼會到這個城市生活呢?」蘇淺問。

「很簡單,因為窮。」麥克道:「在我的家鄉,我們經常面對很多天災問題,有時甚至沒有飯食日子過得特別辛苦。我曾經在家鄉工作,但那時候生計都成問題,難以養活我的父母和兄弟姊妹。為了給家人有隱定生活,我只好離鄉別井,到這個城市打工。」

「那你喜歡這個城市嗎?」這次換傾城問。

「當然喜歡,但我更懷念我的故鄉。本來打算今年回去探親,可惜...」麥克搖搖頭,喝了一口咖啡,滿臉的思念着。

「你們有用電話聯繫吧?」蘇淺問。

「我的故鄉十分落後,網絡不發達,現在還是用書信和電話聯繫的。最主要是書信,因為電話費很貴,如非必要,我和家人不會用電話聯繫。」

「你真辛苦。」蘇淺嘆道。

「沒事,習慣了。」麥克苦笑。

「你即然喜歡這個城市,那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傾城問。

「我知道是中秋節,是食月餅、玩燈籠的日子。」

「是的,除了這些外,今天亦是難得團圓的日子。」傾城接着說:「只要相信,便會見到思念之人。」

「希望如是。」不知道為甚麼,蘇淺與麥克聽着傾城的話,莫名感到十分信任,不知是否傾城的魅力影響呢?

麥克看了看手錶,隨即起身結帳:「老闆娘,你的咖啡很美味,我會再光顧的。」

「好呀,歡迎你下次再光臨。」

臨走前,麥克對傾城眨眨眼,說:「傾城,很高興認識你,如果下次再見面,一定讓我請你喝咖啡。」

不等傾城回答,麥克便推開門走了。

倘大的咖啡廳只剩下蘇淺與傾城,傾城悠悠地唱着咖啡,對蘇淺說:「老闆娘,今天早點關門吧。你應該都有重要的人,想與他團聚。」

「放心,今晚我不會開大晚的。」

傾城點頭,正好咖啡喝完,便結帳離開。臨走前向蘇淺說:「中秋節快樂。」

到了晚上,傾城站在山頂上,俯瞰着這個五光十色的城市。

那一晚,所有在這個城市的離鄉者、孤獨者,都在夢中,與思念的人相聚。

而那些思念者,亦在造着同一個夢......

傾城語錄:中秋節,祝大家人月兩團圓。有句古語:「月是故鄉圓」,在離鄉背井的日子,雖然會十分思念故鄉的人事物,但更想大家享受節日的歡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