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yingzi
yeyingzi

话题倾向于技术和生活的改变,以及英语学习方面 部落格地址:yeyingzi.com

拒绝“有毒的积极态度”

有毒的积极态度( toxic positivity) 并不是指一般的积极的心态,而是特指一种有毒的积极心态,意思就是说不是真的积极心态,而是打打着积极心态的名义而去回避真正重要的、急需解决、处理的真正的问题的。

《华盛顿邮报》于2020年8月19日发表了一篇文章叫[《Time to ditch ‘toxic positivity,’ experts say: ‘It’s okay not to be okay’》](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lifestyle/wellness/toxic-positivity-mental-health-covid/2020/08/19/5dff8d16-e0c8-11ea-8181-606e603bb1c4_story.html),我觉得写的很好,下面我想讲讲我的想法。

有毒的积极态度( toxic positivity) 并不是指一般的积极的心态,而是特指一种有毒的积极心态,意思就是说不是真的积极心态,而是打打着积极心态的名义而去回避真正重要的、急需解决、处理的真正的问题的。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会过去的”

当我们遇到烦恼的时候,当我们心情焦虑、感到痛苦,甚至陷入抑郁的时候,如果每当我们对我们的朋友或者家人倾诉我们的苦楚的时候,如果他们这样“安慰”我们的话,那我认为这不是负责任的态度,而是逃避真正重要问题的一种表现。

这次疫情给很多人带来了深重灾难,我发现我们很多人都丧失了共情能力(empathy),不能体会到别人的痛苦,这让我感到很有幻灭感,我们很多人的生活被这场疫情彻彻底底的改变了,所以我们许多人感到很痛苦,而很多影响都是不可逆的,我觉得对待那些生活被彻底改变的人千万不能使用这种有毒的积极态度,而应该承认和正视痛苦的存在,如果找不到解决办法就必须承认暂时找不到解决办法,而不应该假装问题会被解决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