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yingzi
yeyingzi

话题倾向于技术和生活的改变,以及英语学习方面 部落格地址:yeyingzi.com

技术是不分性别的

最近,我从能感受到许多刻板印象就是学习电脑技术、学习编写程序仿佛和女孩子无关,现在很多叙事体系仿佛就是:编程的人都会秃头、都会猝死,相貌变得难看等等,但我认为这些其实都是谎言,我认为秃不秃头、相貌怎么样是和会不会编程无关的。

最近,我从能感受到许多刻板印象就是学习电脑技术、学习编写程序仿佛和女孩子无关,现在很多叙事体系仿佛就是:编程的人都会秃头、都会猝死,相貌变得难看等等,但我认为这些其实都是谎言,我认为秃不秃头、相貌怎么样是和会不会编程无关的。

那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拥有了一台接入互联网的的个人电脑,理论上来讲是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想学的东西的、自由发挥自己的特长的,但我们现在仿佛感觉到懂信息技术的女性还远远不够,现在大多数人的刻板印象还是女孩子应该和这些技术无关,应该学习音乐、艺术、各种各样的管理,而男孩子仿佛就应该学习理工,而不应该学习文学、艺术,等等。

我想说的是,技术是没有性别的。我们必须要明白,学习信息、电脑技术的目的是帮助我们更好的认识这个发达的、信息化的、数字时代,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免于被那些大型盈利商业公司所控制的。很多女孩子被社群软体弄的失去了自我价值感,自我伤害的比例增加,可是我们必须注意到,这个互联网上又不是只有社群软体,但很多人就是一钻进社群软体就出不来了,就导致受了很多伤害不说,还浪费了好多人生,这都是我们整体缺乏基本的计算机教育的结果。

也许有人会问,那我们就接受计算机教育就行了,干嘛必须得会写代码呢?的确,我们今天如果作为一个内容创作者的话,的确不再需要学习代码,wordpress 这样的内容管理系统就是为了方便大家专注创作内容的,但是,我想说的是,这个世界并不是只有程序员才需要学习编写程序、学习写代码,我们就是单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求知欲,也没什么不能学的吧,而且,我们知道,写代码的本质就是写一堆指令去指导电脑做事的,电脑其实就是运算力特别高的机器,如果你有一些重复性的任务,是完全可以想办法让电脑帮忙自己自动化处理的,这样就省了自己的许多精力,可以用来去玩,何乐不为呢?

所以我们必须要知道,技术是不分性别的,编程也不会导致一个人相貌变难看,我猜这都是那些电脑企业的人为了阻止潜在的竞争对手而编出来吓唬人的,我们学习电脑、学习代码,是为了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我们这个信息时代的世界的,也是为了帮助我们更好的生活、驾驭创造力的,所以女孩完完全全是可以学电脑的。

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自由选择自己想学的东西,从而可以更加自由的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而不必被刻板印象等条条框框限制住了自己的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