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老公想要那個,我卻不想要......(非18限定)

「姊,我有個問題想問妳。」某鄰居妹妹有天非常嚴肅又認真的跑來找我。

「妳說。」我也很認真的看著她。

「如果老公想要那個,我卻不想要,這該如何是好?」她一臉苦惱的看著我,彷彿我是萬能的天神,可以馬上給她解答似的。

老實說,我還真不習慣跟人家討論這麼私密的問題,畢竟這和寫小說不一樣,也和回答讀者的問題不一樣,在我眼前這位可是活生生的「人」,而且還是「鄰居」妹妹,所謂的鄰居就表示是常常還會不期而遇的對象,這可能會讓我以後每次看見她老公都會一整個很尷尬,自動在腦海裡OOXX......

但人家畢竟是真心求教,身為人家的「姊姊」也不能隨便呼嚨過去,何況她連這麼私密的問題都勇敢的開口了,自然要加倍認真以對。

「那妳可以說說看妳為什麼不想要嗎?」我很認真的問。

「就沒感覺啊!莫名地就不想讓他碰我!怎麼辦?我是不是性冷感啊?」鄰居妹妹非常憂愁的望著我。「還是我更年期?」

「更妳個頭,有人三十幾歲在更年期的嗎?」忍不住潑性又發,我沒好氣地睨了她一眼。

「不然咧?我明明很愛我老公啊,可我就是不想要那個,可他常常熱情如火,我都勉強配合,可我一點都不想要這樣......」

「真沒感覺的話......試試看跟老公一起看點片子?」一般人都會這樣建議,我自然也是一般人之一。

「那對我沒用,越看越沒勁。」

「不然去飯店開個房間?來場美麗又性感的一夜?」我果然是寫小說的,但我的男主角通常是高富帥啊,不是老公XD

「厚~~為了做那件事跑去飯店開房間?我老公一定說那叫浪費錢!」

我的臉上頓時三條線。

果真,男人結了婚以後都變成了吝嗇鬼,連自個享受快樂營造幸福的錢也捨不得花......

「那就幻想一下是在跟妳的歐巴做好了!這樣有沒有容易點?」不想說她老公的壞話,所以我很快轉移了焦點。

「並沒有好嗎?」她整個臉都快變苦瓜。

看來我的意見並沒有真正幫助到她,這我也知道--

畢竟在婚姻裡,或是在一段已經很長期的男女關係裡,因為種種莫名其妙的因素,偶爾會有覺得對方很討厭,怎麼看都不順眼的時候,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對方還想抱妳,那種排斥的程度就會更嚴重,如果那個越看對方越不順眼之類的問題沒有妥善疏解或解決,在往後的日子裡只會越看對方越討厭,然後「我們離婚吧」或「我們分手吧」這樣的話,就很容易衝動的被宣之於口。

「妳最近是不是有點討厭妳老公?」既然猜得出問題點,我只好開門見山地問了。

雖然在我眼裡那位老公可謂標準模範丈夫,但誰規定這樣的男人,他的女人就一定不會討厭他呢?就像一個看起來溫柔賢慧的美嬌妻,最後還是敗給外面完全比不上自己的小三,莫名的成了棄婦......總有一些外人看不清、道不明的問題。

她一愣,有點呆的看著我,「妳怎麼知道?我最近真的有點討厭他......我這樣說是不是很奇怪?他明明對我那麼好,可是我還真的有點討厭他......」

「這很正常,也許他認為對妳的好不是妳想要的,或是承受不起的,覺得有壓力的,找出妳討厭他的原因,真實的把妳的感覺告訴他,讓彼此正視這件事,讓他正視妳的感覺,這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當然,這段談話中她也慢慢地對我說出了她討厭老公的原因,但這又是後話了,是另一個可以延伸討論的夫妻相處關係的議題。

總之,很多事情不是床頭吵床尾「合」就可以解決的,常常正視兩人之間的關係與感覺是生活中很重要的課題。

老實說,認為凡事都可以床頭吵床尾和的通常都是男人,而這常常是造成男女或夫妻關係在內心情感及精神層面上越走越遠的致命傷,等到哪天出現了一個在精神層面上可以滿足女人的「新歡」之後,男人那個總以為可以「床尾和」的效果,便很輕易的被替代了......

而這個男人,可能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