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減重限定|DIY現磨現沖咖啡

超簡單DIY手沖咖啡


標題寫減重限定,是因為這是驅使我買磨豆機現磨現沖咖啡的最初目的,而不是結果。

像我這種對美食總是無法抗拒的懶女人,對減重這種事一向很難熱衷,若是為了要減重而不去碰美食,那是很痛苦的事,因此也就將就這麼十幾年。

「我看妳好像也不太介意自己變胖了。」有個年輕時便認識我到現在的朋友開玩笑的對我說。

「對啊,因為拍照起來還是美美的。」我好笑的回她一句。

這真的得拜拍照功能愈來愈好的手機所賜,只要角度喬對了,保證怎麼拍都還是美女一枚,也算是自欺欺人的一種。

回到主題,美女有美女的堅持,就算可以忍受變胖,但卻不能忍受一直繼續胖下去,既然美食還是要吃,又懶得運動,就只能努力找一個簡單可行的方法,讓自己至少可以”不再胖下去”,這很重要,也是重點。

詢問幾個減肥有成又不再復胖的朋友,大家一致的說法就是減糖減澱粉,三餐照吃,如果真的要減重的,就再加一點運動,像我這種比較懶得動的,就只能以減糖減澱粉著手了,因為我的目標不是減重,而是不要再重下去----目標要明確,這樣才不會想太多,要求太多反而患得患失。

減糖,所以從飲料著手,到餐廳吃飯附贈飲料,可以從七分開始,後來我發現三分的更好喝,咖啡我一向喜歡喝拿鐵,但真的要減肥或養生的人其實醫學證明喝黑咖啡比較好,我之所以買磨豆機,就是為了替自己沖一杯希望可以很好喝的黑咖啡。

本來我以為很麻煩,所以以前最愛的就是三合一。某天因緣際會到一個朋友家,發現他們用很簡單的手搖式磨豆機磨好豆子再用熱水濾紙沖泡,簡簡單單就沖出一杯很好喝的咖啡,我當下便心動了,畢竟只要方法簡單,我還是很願意嚐試的。

因為懶,所以我選擇買電動磨豆機,在網路上掃了一下,選了一個長得挺帥價格也還挺美的便訂了。

接下來是選咖啡豆,嗯,因為我一向愛喝貝納頌咖啡,所以咖啡豆就選了貝納頌93,不得不說,這款咖啡豆拿了93分的成績不是蓋的,一匙約十來克的量現磨現沖,喝起來不酸不澀不苦,非常順口還回甘,這樣的第一次我非常滿意。

有試過加鮮奶,發現單喝比較好喝,所以我也自動加入喝黑咖啡行列了。

一定有人會說,要喝咖啡去便利商店買不是快多了?喝濾掛式的也行啊。嗯,對啊,都行啊,那為什麼要自己買磨豆機來磨豆子沖咖啡呢?

一,因為買的黑咖啡都偏酸,我很不愛,所以根本不會想買來喝。

二,自己磨豆子現磨現沖,不僅新鮮健康又香氣四溢,還可以自己挑選喜愛的各種口味咖啡豆。

三,一杯要價不到十元台幣,就算買貴一點的咖啡豆,要價也不會超過十五元台幣一杯,無論如何都划算。

四,順便培養一點生活情趣。從簡單的手沖開始,也許之後還會試試其它種煮咖啡的方式,生活會更有情調。

很多年輕時覺得很浪費時間的事,後來想想都是一種情趣的培養,有一句話說的好,腹有詩書氣自華,是類似的意思,若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花點時間及心思著磨一些小樂趣及小技藝,慢慢地就會活出屬於自己的生活味道,讓自己不知不覺中變成一個有氣質有品味的人。

這算是DIY現磨現沖咖啡的另一種附加利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