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打開文章觀看,卻不按讚拍手的理由?

個人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問題。

收到 @佳禾 寄來的統計報告後,我不得不發現,打開文章觀看的用戶人數和替該篇文章按讚的用戶人數(是按讚的人數喔,不是按讚拍手的數量!),明顯的有幾倍的落差,多者六倍,少者也約有兩倍之多。

這樣的統計數據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呢?

就是>>

這篇文章成功的吸引了大家點進來看,卻有很多人不願意幫你拍一下手。

連一下手都不願意幫拍的原因是什麼呢?

若是我個人的話,原因有幾個:

1.該文章明顯違背我的信念及想法

2.該文章完全言之無物或是我根本看不懂

3.該文章太長,我當時沒空看,或是不想花太多時間看

然後,我把自己的文章用戶點閱人數及用戶拍手人數,相差最大的前幾名調出來看,分別為~~

第一名:不婚的真相 (差6.2倍)

以這篇文章的落差度,我只能理解為,本人文筆不佳,寫的不討人喜歡。

第二名:和陌生男子獨處時 (差4.4倍)

以這篇文章的落差度,我一樣只能理解為本人文筆不佳,讓人家看了也懶得理我。

第三名:方格子和MATTERS兩個寫作平台的使用感想 (差4.28倍)

至於這篇的落差度,容本人得認真說一句,大家真的太小氣了,哈哈哈~~

這篇文章是用戶打開數第三高,表示大家都對這個比較很有興趣,點進來看多多少少鐵定是有幫助的,卻不願意拍一下手,不是小氣是啥呢?

第四名:一夜之間點閱破六千的文章 (差4倍)

這篇文章同上,打開文章看的人很多(是本人在MATTERS裡寫的文章中打開數最多的),給拍的人數卻差了四倍......

這在某種意義上代表著,大家都很想要知道如何讓文章可以「被看見」,所以點進來。

但一堆人點進來看卻不拍手,這又是為什麼呢?

有人想知道嗎?

我猜是因為沒得到「正確答案」?又或者,是大家明明想知道如何被看見,卻又不想讓人家知道自己很想被看見,所以「走過完全不留痕跡」?

至少,本人也是曾做過這種「不愛留痕跡」的事......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桐的這篇你今天按讚了嗎?

以上,是本人在MATTERS中發表的文章的小小統計紀錄及小小小小的怨念......

當然,收到統計表的收穫絕對不只這些,還有很多,

譬如>>

什麼樣的文章才能吸引人點閱?

什麼樣的文章在站內點閱人數不多,但站外的點閱數很高?

什麼樣的文章,拍手人數不多,但得到的拍手數量很高?

等等等之類的。

再次感謝 @佳禾的這篇Hey Matties, 想知道自己文章的數據嗎?寫信給我吧!

讓我們可以多多少少瞭解一下自己文章的點閱狀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