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我的母親節大餐/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的蘇可泰

喜來登二樓的蘇可泰
開放式的專屬小包廂

今年的母親節大餐由弟弟請了幾位"媽媽"一起共進晚餐,挑選離台北車站最近,位在善導寺捷運站的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台北喜來登飯店成立於1981年,以來來香格里拉大飯店之名正式開幕,2002年七月一日正式改名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與國際喜達屋管理酒店簽訂世界性連鎖技術業務至今,提供五星級的服務。

這間飯店最有名的是位於一樓的十二廚自助餐,前些年有和朋友來吃過幾次,記得當時時間還沒到,光已經訂位等候帶位的人潮就可以大排長籠,很是驚人,但近幾年比較不愛吃自助餐了,便比較少來光顧。

但今晚我們要吃的不是一樓大廳的自助餐,而是二樓的一家泰國餐廳「蘇可泰」,我因為太早到而一個人在飯店晃了一會,拍了一些飯店餐廳的照片,剛好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是我第一次在五星級飯店吃泰國菜,要不是老弟請客,這麼貴的泰國菜我是捨不得吃的,哈哈。

酸辣拌海鮮
酸辣蝦湯

最近因疫情之故,很多飯店都做了一些促銷,蘇可泰也是如此,一人一價台幣1090+10%,單點菜色吃到飽,五個人吃了約莫十四道菜加甜點吧,還有一壺泰式奶茶(另外計算費用),一餐就花了台幣快七千元,想想真的很驚人。

菜色大家就見照片吧,共吃了十幾道菜,沒有每一道都放上來。(因為照片太多了!)

酸辣清蒸透抽

比起中價位的瓦城餐廳,蘇可泰裡的每道菜約莫貴上一百到兩百元不等,味道差不了太多,唯一的優點是可以單點吃到飽,另外海鮮裡多了幾顆又肥又嫩的大干貝,蝦湯用的是泰國大蝦,在食材上是大方了點,如果戰鬥力夠高的話,可以吃到很多種不同的菜,喜歡的菜色也可以一直點,但以這日只有一男四女的戰鬥力而言,單點吃到飽好像也吃不了多少,哈哈。

超厚實軟綿的月亮蝦餅

最值得一提的是蘇可泰的月亮蝦餅,這是我吃過最厚最紮實又最軟棉的月亮蝦餅了,真的要給它五顆星,只可惜不敢吃太多,因為吃一塊就很有飽足感了。

我最愛的酸辣生蝦

而我個人最愛的一道泰國菜,就是酸辣生蝦,我不太吃生的東西,唯一敢吃且愛吃的就是這道酸辣生蝦,吃過一次以後便愛上了,做法就是新鮮的生蝦剖一半,在其中塞滿一堆切碎的蒜頭辣椒和香菜(這間放的是薄荷葉?),然後一口吃下去,接著就是滿嘴蒜頭的麻辣味,還有香菜辣椒混雜的香氣,當真一絕,真心推薦給不敢吃生魚片的大家^^

軟殼蟹
碳烤豬頸肉

另外,大家吃泰國菜一定要來個飯後甜點摩摩喳喳,這道必點比吃,最好吃冰的,非常非常好吃喔,當然,泰式奶茶也不要錯過了,但若要二選一,鐵定是選摩摩喳喳的啦~~^^

必吃摩摩喳喳

最近有點犯懶,不太想寫過於正經八百的文,所以就來分享一下美食,希望大家可以看的很愉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