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我也成為讚賞公民 Civic Liker囉~~順便來聊聊大家為什麼要加入讚賞公民

2019/12/21我加入了Civic Liker

耶誕節快到了,覺得今年可以來當個發讚的耶誕老公公。想收到耶誕禮物的可以在這篇文章按五個讚,哈哈哈,開玩笑啦,這樣根本是公開行賄吧?(一笑)

今天是我進Matters來玩的第八天,12/14日註冊,12/21成為讚賞公民Civic Liker,如果我沒猜錯,大家最想問的就是這句:「妳為何要加入讚賞公民呢?」

其實我進來玩幾天後就很想加入了,只是忍住,至少要把七天給撐滿,大家一定又要問我為什麼,對吧?因為我想做一個測試及觀察,而它需要一點時間。

想加入讚賞公民的理由也很簡單,因為它很好玩,至少目前是這樣,整體氛圍是熱絡而和善地,這幾天我在這裡也接收到這些讚賞公民的朋友們很多的愛心,某一位還接受我的討拍,真的覺得好有趣。

總之,因為大家的愛,所以我加入了。

Matters和方格子最大的不同,就是這裡的讀者大部份也是作者,雖然不是像我這樣本來就是出書作者的作者,但大家都是喜歡寫文分享或是紀錄生活的作者,或是喜愛參與議題討論分享公眾意見的評論者,在這樣的前題下,每月花一杯星巴克咖啡的錢用來打賞或贊助自己喜愛的作者或是很棒的文章,讓這個生態圈可以更壯大,讓更多的人發好文,自己也是其中的受惠者,何樂而不為呢?

當然,如果你本來就是桐的小說讀者或粉絲,甚至是版上的新人或是經過的路人,若你看到這篇文章非常興奮的想加入這個讚賞作者的遊戲來支持我,而成為讚賞公民的話,歡迎用桐的連結來加入讚賞公民~

https://liker.land/civic?from=yeutorng

當你順利加入成功,桐就可以得到相當於五美金的likecoin回饋喔。

(這也算一種贊助作者的概念?)

反過來,以一個純讀者的身份來說,若從來不發文,不寫東西,也不參與評論,為何要加入讚賞公民呢?這的確是值得探討的問題,我覺得可以分幾種情況來討論__

1.若你在這裡玩久了很喜歡這裡,看見這麼多認真的作者用文字在紀錄他們的人生與生活,而你也有所感有所得,每月用一杯咖啡的錢來支持你所愛,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那相信你也會因為加入這個讚賞公民計劃而感到一種滿足。

就像我寫的這篇我的第一份讀者贊助中的那幾位讀者一樣,他們因為喜愛我的文章所以熱情的支持我,因為有地方有方法可以支持我,所以她們很快樂。而我也因為這位讀者的這一個舉動,決心開啟了我的散文寫作計劃。

很多時候,我們小小的付出卻可以得到更多的回報,甚至一點小小言語上的鼓勵都可能改變某個人的一生。

2.如果是初來乍到,或是偶爾有空才來晃晃,也沒有愛某個作者到非掏出錢來支持他不可的程度,那你只要加入一般Liker即可,先動動手指頭去註冊一個Liker ID(現在註冊Matters會自動生成一個ID給你,超方便的。),這個動作完全免費,然後你就可以在你喜歡的作者文章裡找到拍手鍵給他用力拍下去,一樣可以用行動表達你的愛與支持。

3.如果無論如何就是不想加入讚賞公民也懶得註冊Liker ID,那也可以把這篇文章或是你覺得很棒的文章分享到你的臉書去,讓更多的人可以看見Matters,看見作者寫的好文章,讓其它人成為這裡的一份子,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很多朋友都說很喜歡我的今天你按讚了嗎?,因為這篇文章而有所觸動,我真的很開心,這篇文要說的就是一個不要吝惜去表達一個人的關心的概念。

不用花半毛錢就可以把我們對對方的愛散播出去,我們卻常常連這點都忽略了。

以上。是我為何加入讚賞公民的原因。

以上,也是我覺得大家都可以來加入讚賞公民的原因。

附註:

1.不管免費加入一般公民或付費加入讚賞公民,甚至分享文章,都是愛與支持的表現,歡迎大家多多來給桐按讚喔^^

(這篇好像變成討拍文了XD)

2.忘了說,大家申請的這個Like ID,可以給全部文章有裝拍手鍵的作者們拍手,不是只能幫桐拍手喔,哈哈,有了這個,大家到其它平台或網站上都可以幫你愛的作者拍拍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