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懷舊電影/韓國限制級電影-人間中毒

人間中毒這部電影,是衝著宋承憲租來看的,整部片的氛圍是七零年代的調性,不管是音樂,唱盤,角落轉動的電風扇,和女子們的穿著及髮型,時代的輪廓都很明顯。

這部片的導演和掌鏡者,有拍出那個年代含蓄內斂的情感,可我更喜它呈現的畫面色調和整部片的光影,窗外淅瀝的雨,林蔭大道外的清寂,午后的寧靜,煙霧撩繞的迷濛......

這部片最讓人稱道的是幾場床戲,男女主角的身材都非常棒,拍得算大膽,卻是極藝術的,該露的都露了,每個畫面看起來都很美,卻真的沒感覺到色情。

或者說,比我所以為的,不夠煽情,不夠挑逗,至少沒感覺到心兒砰砰跳......

在看這部電影以前,一直以為男人很霸氣,女人很柔弱無助,因為看起來像是這樣,

可當照片中的這一幕出現後,我就有一種微微討厭起這女主的心情,因為這女人竟叫自己丈夫的長官替自己戴上耳環......

(就算她手受傷了不能自己戴,但我完全不認為她有必要一定要現在馬上戴上它)

所以,我真的很難不把她的角色定位在狐狸精的位置上......因為這根本是刻意勾引......

所以,當片中的末段,這女人對這男人說__

「我愛你。」

「可是我對你的愛不足以讓我到放下一切的地步......」

而男人拿槍自盡時,我覺得那男人真是個笨蛋,為他心疼不已。

這部片不感人,唯一讓人紅了眼眶的只有倒數那幾分鐘吧?因為這笨男人對這女人的愛讓人很心酸。

以愛情而言,這部電影沒有讓人覺得他們愛的深刻。

以床戲而言,卻算是唯美而藝術的。

概括而論,整部電影我會把它定位在藝術電影吧?至少在床戲這部份是這樣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