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年味、年菜~~祝願大家新年快樂

答應某位仁兄 @tanlikming陈力名 要寫這篇年味年菜,今天終於可以端上來了。

特地端上的,是屬於客家人的年菜,照片放上來就是倒的,我也沒辦法把它變正,但因為是菜,橫看豎看應該也都還行,就先不計較了。

客家人吃的年菜,最著名的自然是<客家小炒>,桐媽的客家小炒可不是隨便在外面餐廳吃得到的,它非常繁複的功序,常讓人有點望之卻步,和外面餐廳大鍋一塊熱炒的不同,桐媽的客家小炒,是將每一樣食材分開爆炒,到最後才把全部的食材放在一起快炒,所以吃在口中的滋味就是一整個香,其中魷魚及豆干、豬肉的味道有沒有地道,芹菜夠不夠入味,便是這道菜好不好吃,道不道地的關鍵了。

其它草蝦、鮑魚、滷雞肉、滷豬肉、炸魚和鹹水雞、一大盤牛肉拼盤,每一道年菜都非常可口下飯,常常讓我停不下筷子,所以過年的時候通常就是努力變肥的時候XD

至於那一大鍋湯,是各式各樣的丸子湯,有貢丸、魚丸和花枝丸,外加又肥又大又甜的白蘿蔔和排骨進去熬煮,食量小的,光喝一碗湯應該也就飽足了才是。

吃完年菜後,客家人的飯後活動是什麼呢?那就要看大家的興趣及喜好了。

有打麻將的,有看電視的,有泡茶聊天的,桐和桐媽就屬最後這一種,茶可解膩,入口甘甜,還可以在傳統高山茶裡加一些舒福茶(薄荷類的茶),喝起來的味道十分絕妙,大家不妨試試^^

以上,小的算是小小交差了吧?哈哈哈。

附上桐最愛的美食之一,大心的新泰式麵食。因為過年也是常外食,泰國菜也是我的最愛,算是另一種年味吧?

順道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平安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