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單身好還是結婚好?

很多人的不成功不幸福,都是在婚姻裡找藉口,因為要照顧家庭,因為要照顧子女,因為要照顧公婆,所以只能放棄高薪,放棄出國,放棄可以展現自我的工作,屈居在國內,屈居在一間小公司當小員工,每天忙著柴米油鹽醬醋茶,壯志不得伸。

那反過來說,單身的人,就可以盡情的擁抱夢想,若不行,那就比那些不成功卻拿婚姻當藉口的人更不值了,因為所有不能成行的原因都是自己不願意不努力而找出來的藉口。

單身的好處太多,根本說都說不完,可以一個人想看什麼電影就看什麼電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完全是一個說走就可以馬上走的完美人生,不會有另一半絆住你,不會有小孩公婆絆住你,只要盡情展翅高飛,去看你想看的世界,去過你想過的人生,去完成你所有人生中想要做的事,就是這麼簡單。

可單身的人這麼多,真的過得自在又逍遙,真的勇敢去追求夢想,擁抱夢想的又有幾人呢?單身的人過的生活,乍看之下或許比人家精采,可以夜夜笙歌,可以恣意狂歡,可以說走就走,可在這些光鮮亮麗的生活背後,擁抱的其實是更多的寂寞。

因為寂寞太多,所以努力想盡辦法讓自己看起來很快樂,讓自己一個人依然可以過得很幸福,連網路電商們都集體要為單身的人加持慶祝,每年的1111光棍節就是要讓單身的人可以有理由大買特買,單身的人買的不只是商品,而是一份可以讓自己盡情揮霍的權利。

我單身,所以我可以任性。

因為可以任性,所以我多麼幸福。

就像自我催眠般,努力任性的花錢在自己身上,也成了彰顯幸福的一種方式。
為何要這麼努力的去彰顯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很幸福呢?
那是因為單身的人總是欠缺一份旁人所以為的幸福。

就像婚姻不幸福的人總是刻意的想要在別人面前彰顯表現自己的幸福那樣,是因為欠缺,所以才想要彌補那份不足。

說到底,單身好還是結婚好,這根本取決於我們自己本身是否擁有可以讓自己感到幸福的能力,還有,我們是否真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要的是什麼,人生總要有取捨,有捨才有得,要得必要捨。

很多自覺不適合婚姻的人,卻渴望愛情,結了婚,前幾年可能蜜裡調油,接下來更多就是柴米油鹽了,所以,渴望愛情的人依然會繼續渴望愛情,並不會因為踏入結婚的殿堂而消失,而如果又再次遇見了愛情,就會演變成一場外遇,這一點都不奇怪。

渴望愛情的人,以某個觀點來說,更適合單身。

因為單身,所以可以隨時在生命中遇見愛情,一場又一場或許浪漫或許刻骨銘心的戀愛可以不斷的豐富單身的人的生活與生命,雖然在某個短暫的時刻裡依然寂寞,但以生命的長流來說,卻絕對是豐富的。

單身,不等於沒有愛情。

單身,反而可以一直遇見愛情。

可以心動,可以大膽去愛,可以無所顧忌的去擁抱所有你想要的,這才是單身最誘人的福利與報酬。

而為了可以隨時盡情擁抱愛人與被愛的權利,就務必單身到底,直到過盡千帆,你非常清楚明白對方是唯一你想去的歸處的那一天。

或許,沒有那樣的一天。

或許,每一次的遇見你都以為是那一天。

但又何妨呢?

沒有人規定單身就要永遠的單身下去。

就像沒有人規定結婚的人就會永遠幸福快樂一樣。

盡情的去愛,去擁抱夢想吧!

不管你是單身還是已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