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善用寫作平台的優勢,你可能在下一秒鐘,一躍成為出書作家!


還記得之前在Matters上寫武漢封城日記的郭晶嗎?她的日記在Matters上被看見,於三月份被聯經文化出版,書名就叫「武漢封城日記」。

不止如此,四月份開始,她成了聯合文學手寫日記駐站作家,以手寫日記的方式日日在聯合文學線上更新她的武漢日記。

郭晶的例子告訴我們,今天你PO在寫作平台上的任何文字都可能以任何方式被看見被出版,你的所思所想所見所聞,只要能觸發某位編輯或媒體人,就有可能在下一秒鐘成為文壇新秀,從一個沒沒無聞的平凡人,一躍成為出書作家。

這就像以前星探都在路上找演員一樣,不小心跟某個女孩或是某個男孩擦身而過覺得驚豔,星探就會遞一張名片給他,邀請他來試鏡,或問他想不想來明星?如今如雨後春筍般興起的寫作平台,公平的提供給大家與編輯或媒體人"擦肩而過"的機會,至於會不會讓人家驚豔到直接朝你遞出名片,那就各憑本事了。

我因為幾年前有受邀參加聯合文學的羅曼史小說專輯的作家訪談,在臉書粉專有關注著聯合文學的動態,因此可以說是即時的發現了這個消息,第一個念頭就是想把這樣的消息放上來和在Matters上的年輕朋友們分享。

為什麼呢?

因為我非常明白大家都有被更多人看見你文字的渴望,甚至有不少人希望自己的文章可以集結成書出版,郭晶,一個本來只是想在Matters上寫日記,為自己發聲,為武漢發聲的普通人,卻無意間成就了眾人出書的夢想----這是一件多麼鼓舞人心的事,不是嗎?

這活生生的例子告訴我們,只要你的文字是赤誠的,感人的,有歷史價值及意義的,對人類對生命對生活是有幫助的,可以觸動人心的,就有很大的機會在寫作平台上被發現被發掘,讓編輯或媒體人對你遞上名片。

尤其在Matters!

為何我要特別提及Matters這個寫作平台呢?除了郭晶是出自Matters之外,它為何可以讓大家的文字更容易被發現呢?

1.Matters的高互動性

2.對好文章總是不吝給予讚賞的用戶們的愛心特質

3.一堆資深編輯出身的用戶們就在大家的身邊(這點去哪裡找?)

以上三點,我相信在這裡可以讓更多人可以看見你的好及你的獨特性----如果你確實擁有它們。

或許很多人覺得自己的文章寫的很好,題材很棒,文章也非常有內容有內涵,可卻懷才不遇,沒人欣賞你......

我想,這些寫作平台,不管是方格子或是Matters,都提供給大家平等的機會,讓更多人可以看見你,希望大家善用這些寫作平台的優勢,為自己及出版界創造雙贏的局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