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初戀 First Love

每當人家問我的初戀時,我總會思考什麼叫初戀?

是自己第一個喜歡的男生?還是彼此都喜歡的那位男生?亦或是第一位曖昧的男生?光要把初戀這件事定義下來,對我而言都是有點難度的,排除掉小學階段好笑的眉來眼去,再排除掉國中階段的筆友來往,對我來說最純真最美也最呆最蠢的一次喜歡應該是在十五歲那一年。

他不是我第一個喜歡的男生,也不是我第一個男朋友,但卻是每次回想自己曾經喜歡的男人時的排名第一順位,十五歲呵,多青春美好的年紀,卻似乎是哭的最多的那一年。

我不喜歡籃球,也不會打籃球,卻在偌大的籃球賽場上對他一見鍾情,他高大勁瘦,笑起來很陽光,不笑時很英俊卻帶點嚴肅的迷人,當他那雙深遂的黑眸直勾勾瞅著妳時,會讓人心跳加快,感覺整個人都要被那雙比大海還幽深的眸子給吸進去,遠遠地看見他的目光落在我身上時,感覺連路都不會走了。

他是我社團的學長,對我很好很溫柔,會帶著我做活動,會時時關心我的狀態,不時地會送上他溫暖的關懷和體貼的問候,記得有一年夏天的午后下了一場豪大雨,我下課後匆匆趕去社團課輔的國小,因為當時自己是小組長卻遲了很多,心裡焦急又愧疚不已,雖說一切會有人幫忙處理,還是努力的抓緊時間在課輔活動結束之前趕到場。

從教室後門悄悄推門進來,我一身狼狽濕漉,他一見到我便第一個朝我走來,主動的將我手上的包接過去放好,還掏出衛生紙替我拭去臉上髮上的雨珠,溫柔的笑著問我還好嗎?當時他的眼神、他的溫柔、他的體貼和他那迷人的微笑,一直到現在都還長存在我心底。

我曾經很喜歡很喜歡這個學長,社團辦營隊時有他我才參加,誰想得到,當天到了現場之後遍尋他不著,後來一聽見有人說他沒來,我竟當場就難過的哭了出來,驚得那位純粹想跟我開個玩笑的學長連忙去把本尊找來安慰當時哭得亂七八糟的我......

這就是天真又可笑的青春啊!

對方的一個小動作,小眼神,甚至是一個單純的存在不存在,都可以輕易牽動著自己情緒和心情的青春年代!

每次想起他,就會想起那段呆呆傻傻的去喜歡一個人的青春回憶。

如今的他雖說已經是個中年大叔,但事業有成,家庭幸福美滿,而且依然英俊帥氣,看見自己曾經喜歡過的男生過得好,心裡也替他感到開心。

呃,總之,就姑且將這段暗戀又喜歡的很明顯的情懷,定義成本姑娘的初戀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