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BitAsset交易所的聲明稿

這件事告訴我們,把資產分配到不同的交易所裡,絕對是規避風險的一種必要做法。
Pixabay

六月初的時候,BITASSET恢復了一些本來已經消失在檯面上的交易對,而為了不去人擠人,所以我一直到六月底才重新登入交易所查看,並分批把交易所裡面的LIKE幣賣一賣,便點擊台幣的提領動作。

從六月底等到現在七月,約莫也有半個月了,卻一直沒收到這筆帳,昨天忍不住再登入APP進去查看,發現交易所發出了聲明稿,看到法幣提現部份,目前寫的是待銀行資金解凍後將依序出金,看來等待的時間將挺長的><

不過經過官方發的這份聲明稿,確實是讓人比較瞭解到當初交易所是出了啥問題,因為突發性的檢調檢查造成網站的交易封鎖,卻又因受檢查而不能聲張,接著因為被不知情的客戶給檢舉而被銀行凍結了資金,便造成無發出入金而雪上加霜,至此才產生一連串的骨牌效應,雪球便越滾越大。

因此事件也讓我不得不意識到,加密貨幣交易所的風險性非常高,畢竟它不受政府保障,無論是你密碼被盜,帳戶被提領光,還是交易所突然掛點,不讓你存提幣,基本上你都無處可告。

反過來說,交易所也可能隨時因為各種不確定因素被當地的檢調單位調查而不得不暫停網站的運營及被封鎖出入金等,這些不可控的種種,都可能造成資產的損失或是不可移動性。

所以,把資產分配到不同的交易所裡,或許是規避風險的一種必要做法,若是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這籃子說不見就不見,還真求助無門,欲哭無淚啊~~

但,就算把資產分配放在各交易所裡就真的安全嗎?

比其都放在同一間交易所裡,答案自然是:是的。

可諸如密碼被盜,資產被移轉等等都無時無刻不在發生,因此做好每個交易所的雙重驗證,尋找比較嚴謹的交易所來交易,保管好自己的密碼,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事,不可不慎。

另外,還有一些交易所動不動就禁止提領或是充值,也是必須注意的另一種風險。

SO,不管錢多錢少,大家還是要隨時保持風險意識才是上策。

還有,重提一句,記得LIKE APP一定要做好雙重驗證的設定,切記切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