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愛情小說作者的感情觀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好奇一個寫愛情小說的作者的感情觀?

也許不會,但我的讀者會,我的編編也會,

寫了上百本的愛情小說,而又有浪漫女王之稱的我,在現實生活中是否也嚮往著浪漫的愛情呢?

通常問題會是類似上面那樣的。

答案當然是yes!

因為喜歡浪漫的愛情,在現實中大都求而難得,那就用自己的筆來創造,在我筆下的世界,要多浪漫就有多浪漫^^

大家除了很好奇我的寫作靈感來自何處,最好奇的應該就是我的愛情觀。

其實有認真看過我寫的小說的讀者一定會知道,

我很相信一見鍾情,不是說一見面就愛上了,

而是得第一眼見到就會讓我心跳加速又心動的男人,之後才可能有戲,

若第一眼沒辦法吸引我,恐怕這男人表現的再好我也很難接受。

所以我是外貌協會的一員?這點我還真不否認。

但每個人眼中的好看帥氣美麗其實都不一樣,對我而言,那個男人整體散發出來的氣質魅力及氣場如何,會比他本身是不是有像電影明星一樣的外表重要太多。

在我眼中帥氣迷人的男人,再細一點來說,應該是含蓄內斂,氣質高雅,體貼溫柔,有擔當負責任,具有以上特質的男人在我眼中就是個帥男人。

但老實說,在我眼中帥氣迷人的男人大都來自電影電視和小說裡,哈哈哈。現實中若要找個伴,我比較愛開朗陽光及體貼成熟的男人。

不知大家是怎樣的?

喜歡細水長流慢慢愛上的?還是得一眼動心的?

可能因為我喜歡一見鍾情式的愛情,

所以筆下的女主角大部份都會在第一眼,就能在萬綠叢中找到那一點紅......

這也是當作者的一項很可以任性的專利。


PS:其實關於寫作相關的文章,我很早便創建了一個「宋雨桐寫作日常」的標籤,若大家喜歡看關於類似這樣輕鬆閒聊寫作相關的短文,歡迎追蹤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