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當自己的小說被喜歡或是不喜歡時.......

免費圖源:Pixabay License

編編在直播訪談中提到關於作品被喜歡或討厭的問題,

這也是我個人覺得很有趣的,以下來分享~~

能完成作品一定是自己也看好的,但青菜蘿蔔各有喜好,當作品有人喜歡,妳是什麼感覺?當作品被人家批評,老師又是怎麼調節心態的?

作品有人喜歡當然很開心啊,就會覺得,啊,這世上終於有人看懂我寫情感了。

作品被人家批評,就會覺得,啊,這人究竟有沒有認真在看我的書?

哈哈,開玩笑啦。

(說到這裡,編編竟說很喜歡我霸氣的回答^^!)

我曾遇見過一個讀者很奇妙,她很愛買我的書,買了一堆,

買完還會到我的粉專上分享她買了我哪些書,很多書還買了兩三本,

一本收藏,一本閱讀,一本借人,因為愛書人總不愛讓書被人翻的舊舊的。

如此一個捧場我小說的讀者朋友,卻老是在網路上批評我的書,

她一邊批評一邊繼續買進我的書,這樣的心態是很讓人難以捉摸的,對不?

我到現在也都還百思不解。

其實每個人的水平不同,個性不同,體驗情感的方式不同,

本來就是會喜歡不一樣的東西。

就像每個女人喜歡的男人都不一樣。這也沒什麼。

何況作者寫出來的書,看的人不同,體會到的情感及感受也會不同。

有些人可能看不懂我要表達的曖昧及男女主角細微的互動,

但懂得人就會覺得好喜歡好喜歡。

結論是,知道有很多人喜歡自己的書,這樣就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