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台北美食/窩在小小日式居酒屋

是第二次來這間店了,第一次是老闆請客,第二次還是老闆請客,也大概只有老闆請客才能讓我晚上還待在外頭晃悠,否則每次跟朋友出門,晚上六點以前一定會結束,通往回家的路上。

這間店位在台北景美區,位置雖然在大馬路上,卻不太起眼,所以來這裡吃飯的大都老客人居多,雖說如此,來之前也一定要先訂位,否則鐵定吃不到的啦。

居酒屋的氛圍非常有日本在地感覺,尤其是這裡賣的日本酒當真不錯喝,連一向不太喝酒的我,在這夜都嚐了兩款不一樣的日本酒,感覺溫順可口,就這樣邊吃著東西邊喝著小酒邊聊著小天,還真是愜意。

晚上吃飯和白天吃飯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就好像在白天寫稿和晚上寫稿的感覺也不一樣,就我而言,我喜歡白天寫稿,白天和朋友吃飯,可能少了一點夜的神秘與魔魅,也少了一點傷感與惆悵吧,走在陽光燦燦的白日裡,總是讓我覺得實在些......

想想,很多曖昧的情感都容易發生在夜晚,這絕對和夜裡的氛圍有關,當萬籟俱寂之時,總會讓人放鬆了防備,說的話多了些,情也多了些,所以,若不要在隔日想起來後悔,就不要放任自己在夜裡的那一點多情......

扯遠了。

因為現在是晚上,所以就會莫名地寫下關於情的東西,基本上倒數前兩段與本文的圖文根本不符。(一笑)

總之,美食與美酒,再加上老朋友,也算快意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