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淡水淺水灣/非喝不可-最美海景咖啡店

這次去淡水,吃完名店甕缸雞後,便搭計程車前往淺水灣,到達目的地之後,我才發現,原來以前常常開車經過這裡卻過門而不入,只有對那一大排淺水灣社區被海風長年侵蝕的老舊感卻印象頗深。

會來淺水灣,是因為朋友常來,說這裡海景很美,海邊還有一整排不賴的咖啡廳,說要來此看海喝咖啡,光聽到就很浪漫享受,完全符合我的懶人遊玩方式,來到此處才發現竟是以前常常不想停留駐足的地方,錯過如此美地美景,當真可惜。

和兩個作者朋友一塊在沿海步道上散步,邊聊天邊拍照,步道的一邊是海一邊是咖啡店,陽光燦燦,波光粼粼,拍照起來真的十分美麗。

來介紹這天窩了一下午的淺水灣海景咖啡店BBS。

照片中綠色格子大門的是正門,長而通透的設計是以美式風格為主,明亮舒適的自然風,是會讓人眼睛一亮的那種。

雖然咖啡店內設計的很美,我個人很喜歡,還特地進屋參觀拍照了好一會,但真正可以看到海景的室外咖啡座其實是在最後面的戶外,所有來淺水灣的朋友應該都是為了看海,所以挑選座位時自然是以可以看見最美海景為主要考量,我和兩個朋友自然也是坐在戶外的咖啡座囉。

海景就如照片中所見,就是坐在椅子上喝咖啡或喝酒就可以看見一片美麗汪洋,晴天時波光瀲灩,很是美麗,但這天下午我們很快地便迎來一場午后大雨,我們因為一直都在咖啡店裡,所以沒惹半分濕,卻是將大雨中的美麗海景一覽無遺。

當時整個戶外咖啡座就只有我們三個人,店家放著好聽的爵士樂,不擾人卻很有FU,耳邊聽著淅瀝的雨聲,眼裡望著如白霧一片的天與海,竟有一種蒼茫與憂傷,可以讓人想起曾經某個青春的午后......

剛好大雨中有一高大的男人沒撐傘,狀似非常悠哉的朝咖啡店的方向走過來,我忍不住在腦海中開始編故事,一個男女在這場大雨中於咖啡店裡相遇邂逅的故事......

果然是有點職業病了^^

有機會去淺水灣的朋友,可以來這裡坐坐。

啊,差點忘了說,我點的芒果冰沙超好吃超大碗公的,芒果是用真的芒果去打的,還加了一球冰淇淋在上面,這樣一碗公要價台幣250,配上眼前這海景,好像也不覺得它貴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