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感謝大家的參與,來公佈我的十真一假答案啦~~^^

這活動比我想像中有趣,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現在趕快來公佈一下我的十真一假答案囉~~

1.大學二年級開始寫小說投稿出版社,第一本小說稿便被出版社錄取。

@許弘德Hunter

A:是真的。可能就是因為這份運氣,便一直寫下去了^^

2.從出版第一本小說之後,就沒有到任何公司上過朝九晚五的班,專職寫作二十餘年。

@阿強旅跑 @豆腐 @DrYuan。汤圆 @西城

A:是真的。我是百分之百專職小說作者。

3.國中時曾當過追星族,當時曾為一位清純玉女的演員著迷過,參加好幾次她的影友會,還受邀到電視台當觀眾陪這位演員一起錄製節目,也和她一起拍過兩人的單獨合照。

@簡樂阿蘭

A:是真的。當時那個年代追星是件不太普遍的事吧?不過我的追星也是很低調內斂一點都不瘋狂的,記得當時那位演員的經紀人還說:妳是我見過最有氣質的影迷。哈哈哈。

4.因為追星,追著追著,不想念高中,便把第一志願填上當時最有名,演藝人員產出量最多的新聞傳播專科學校(後來這間學校已改制為大學),如願錄取。

@Nina

A:說來迷上影星是國三以後的事了,當時課業壓力很大,追追星也算是一種放鬆的方式吧,但考上這所很有名的新聞傳播學校後,我終於從升學壓力中徹底解脫。

5.國小的成績很差,一升上國中便轉性了,不只被分派到所謂明星升學班,國一國二都是班上前三名,校排前二十名,國二下學期時轉到台北某名校,連三次月考考班上第一,國三時順利被編入所謂的「第一好班」。

@貓咪旅行中 @雪曜

A:是真的。國小都不唸書,成績應該都是倒數的吧?升國中時因為一場智力測驗被分到升學班,可能突然意識到原來自己還挺聰明的,便發奮圖強努力K書,沒想到效果還不錯,要知道,人一旦突然考上前幾名之後,就不太可能再容忍自己往後退了,SO,便一直努力用功下去了......

6.國中時曾經偷偷暗戀數學老師,這老師高高瘦瘦地,不挺帥,卻有種文藝青年的憂鬱氣質,對我挺關心,是個很好的老師,就是數學教的我其實聽不太懂。

@charming @魔鬼小編 @小Q @whatif @Reader12

A:是真的。在升學掛帥的那個年代,數學老師是導師的機率很高,我的國三數學老師就是我的導師,根本從早到晚面對他,當時他才剛從大學畢業幾年吧,高高瘦瘦的,上課很是認真,還要陪我們在校自習到晚上九點,還要關心學生的煩惱與心事,每每透過我的週記瞭解我,還會找我去談話談心,可能是因為這樣,他是當時最關心我的人,所以我還真的有暗戀過他,哈哈。他數學教的不是非常好,也是真的,害我每次都只考八十幾分,還要被他打......

7.雖然我很懶,但為了不讓自己一直胖下去及維持自己的健康,十年前開始到現在,每星期會固定去跳一個小時的有氧舞蹈,因此也結識了一群貴婦朋友,偶爾一起吃吃飯喝喝午茶。

@leona

A:是假的。我真的很懶,的確有幾年的時間我每週會固定去跳一小時韻律操,不是有氧,有氧對我來說太操了,但這幾年因為韻律操的課停了,我唯一一週的運動也不了了之,已經有四五年沒運動啦~~

8.當過壽命很短的編劇,因為很不喜歡常常要出門到電視台開會,更不喜歡和一堆很難溝通的老編劇們鬥心機鬥法,決定繼續待在家裡專職我的寫作大業,不過,十幾年過去,以現在來看,這應該是我最後悔的一個決定。

@Sunline (雖說妳沒有要猜,但還是列上來回一下) @黃小彣

A:是真的。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會選擇去當編劇而不是寫小說。當然,人生沒有一定,任何選擇都是好的,但於我而言,真要重來一次,我鐵定會選編劇而不是專職小說作者。^^這件事當真是我人生難得後悔的一件事。

9.據說我有一副挺好聽的嗓音,小學就是合唱團一員,所有的同學都站在操場上頂著烈日升旗唱國歌時,我則涼涼的在播音室裡當廣播司儀放音樂,度過美好又不會中暑的高年級兩年歲月。

@wilhb81 @annepink @WrightFu

A:是真的,國小被選中參加合唱團,天天練唱,都快累死我了。當廣播司儀這事倒是很美好的回憶,因為不必呆呆的站在操場上被太陽曬到昏,聽一堆訓話,的確是非常爽的事呵。

10.我的身高很高,從小就是班上女生屬一屬二的高,一直到現在,亞洲人裡要長的比我高的女生真的不太多。

george16886 @DrThankYouC @IrisChen @阿紫 @射手媽咪婷婷 @floglau20 @B姊人生


A:是真的。我的身高有173公分。打小在班上就是屬一屬二高。國中時分男女班,我自然也是班上數一數二高的。目前認識的朋友中,比我高的女生只有一位,她的身高超過176公分,有女生比我高我是挺開心的哩。

11.國小就會洗米煮飯燒菜,還會自製豆漿和豆花。

@風翔萬里 @Nono龙 @洋芃隨筆 @愛幻想的冠寶 @桐生茂豫 @張小強

A:是真的。小時候家裡狀況不是很好,三餐都在家裡吃,自然是洗米燒飯燒菜都包辦了,身為女兒,小學就被要求著要學這些身為女人該有的技藝,(因為咱媽說這樣才嫁的出去???唉。)
又,為了營養為了省錢,咱媽都在家裡自製冰品、豆花和豆槳,看了幾次就全是我接手了,說起來自製豆漿豆花並不難,就是用一般果汁機把浸泡過的黃豆打碎,用紗布過濾成汁後再放進鍋裡煮,邊煮邊攪伴,要變成豆花就放石花菜進去一起煮,放涼後再冰起來,凝固之後就變豆花了。(如果我記憶沒錯的話^^)

好啦,以上解答完畢。

十真一假的一假是:7

答對的朋友是:@leona

當真沒想到猜這一假,最多的答案竟然是十,原來大家都以為我是嬌小可人溫柔型,其實我也很想當這型,尤其當我知道我喜歡的某位男生喜歡的是嬌小可人那型的之後,有一段時間我當真希望自己長的很嬌小呢,哈哈哈。

總之,再次感謝大家來參加我的十真一假猜猜猜活動,也謝謝米高舉辦這麼有趣的活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