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韓劇「夏日大罷工」/大家都想要的"躺平"人生

ENA

這部「夏日大罷工」改編自朱英賢作家的網路漫畫《什麼都不想做》,敘述一個宣佈對人生罷工的女主角「李夏天」,與人生本身就是謎團的圖書管理員男主角「大範」,兩人因故離開複雜的大城市後,在全然陌生的地方一邊休息一邊尋找自我的故事。

說起來韓國真的很喜歡拍這種療癒題材,每次看他們的辦公室發生的種種不可思議的情節,包括上司老搶下屬的功勞,不斷壓搾下屬,同儕之間比學歷比家世比背景,還得尊敬長輩,就算差一點年歲說話就要說敬語等等等,都會覺得這樣的社會很壓抑。

之前那部「我的出走日記」也是這樣抑鬱的調性,說著也是一日接著一日平凡無聊的人生中尋找自我的故事。

ENA

「夏日大罷工」找來曾執導《咖啡王子一號店》、《奶酪陷阱》、《Argon》等連續劇的李允正導演執導和洪文杓、李潤貞編劇共同打造出這部能讓人暫時逃離現實的療癒作品。

說是短暫逃離,自然表示這樣過日子絕對不是常態,但因為對現實社會適應不良,受傷的心需要有時間及空間可以紓解,因此逃離了大城市跑到了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小鄉村,過著以前便一直渴望著躺平耍廢啥都不必做的日子。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都有一種爽感,感覺快窒息而死的自己也需要這樣一段放空的旅程。

ENA

人生的確需要放空機制,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選擇這樣一段可以出逃的日子,或者沒錢,或者有許多牽絆,當然大家也可以說這些都是藉口,畢竟要真如女主一樣下定決心,其實也沒有什麼是做不成或不能做的。

但偶爾一次的短暫出逃是可以的,卻不可能常常,因此我們要學習在日復一日的平凡日子中學習放空自己,譬如一星期找一天躺平耍廢啥都不做來放空,相信也是會很快樂的,可不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