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蘇州相門遺址/很有古意的城牆屋宇

蘇州除了有很多古代名門園林可逛,還有很多古代遺址可以親訪,

蘇州除了有很多古代名門園林可逛,還有很多古代遺址可以親訪,若不是深度旅遊者,其實是很少會去一一參訪這些地方的,畢竟光一個蘇州也是很大很大的,沒能待上十天半月以上的旅行者,不可能將這些比較冷門的景點給走完。

我因為有朋友長駐此處,因此前幾年可以說是年年必訪蘇州,每回都待上幾天幾夜,該吃該玩該看的還真的都吃都玩都看,雖然難免還是有漏網之魚,但比起大多數人,甚至是在地人,可能都更深入的玩賞了蘇州一番呢。

今天來介紹一下蘇州的相門遺址。

此相門遺址被測定為漢代遺址,地點位在干將路東首相門橋西南,遺址佔定兩百平米,基礎是用原木及大塊水平木鋪築。

南北並列兩個青石門臼,還有水上門和水下門的殘件,南門臼南側還有用大石塊堆列的牆基。

城牆看起來很壯觀,爬上階梯沿著城牆往前走就可以見到上頭矗立的房子,可是房子基本上不開放參觀,所以只能在外頭繞一圈照照相囉~~

城牆下方的老街廓倒是可以信步走走逛逛,位置剛好在相門碼頭附近,所以那天我和朋友還去搭了船,改天再來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