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兩種據說抗通膨的資產,你擁有了嗎?

今年以來,幾乎所有的東西都在漲,只有薪水沒有漲,而且近三個月通膨已連續超過3%,意思就是,如果我們的資產沒有跟著增加百分之三,那就等於我們的資產縮水了,畢竟可以買的東西變少了,本來那筆錢的價值不再。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說現在萬物皆漲的年代,有兩種資產可以幫助大家抵抗通貨膨漲怪獸,大家一定很好奇是哪兩種吧?我也很好奇,所以像這樣的新聞我是一定會打開來瞧瞧的,結果答案是股票房地產

有很驚訝嗎?相信有在投資的朋友們應該不會太驚訝。

房地產雖說不上是投資,但是大多數人最重要的資產,若是買超過十年以上的,相比十年前的房價算一算,就會知道它的確是個抗通膨的好選擇,畢竟房價長期趨勢向上,擁有的時間夠長,若不是買在最高點,通常都有不錯的保值力或增值性。

股票,就真的因人而異了。

若當它是投資或投機,恐怕抵抗不了通膨,還會慘賠出場,但若是以資產的心態擁有它,選對股票長期持有,相信是足以抵抗通膨的。

這篇報導指出,以MSCI世界指數來看,近10年年化報酬率達到11.66%,MSCI台灣指數10年年化報酬率更是達到14.02%。

若以這樣的數據來看,股票身為"資產"的話,確實擁有抗通膨的效果。

但人性本貪,真正把股票當資產來持有的人還是少數,殺進殺出的反而血本無歸,所以更要審慎為之才好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