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關於PODCAST這玩意/主動式挑選廣播主題的概念

主動與被動的被傳播究竟好還是不好,這真的是一個很值得深入討論研究的問題。
Pixabay

前幾篇提到那些年曾經追過的作家跑去做PODCAST,主題就是探討關於言情小說,不管是言小作家的生活或言小內容,都在討論的主題內容之內。

其實我個人覺得PODCAST不是什麼新玩意,簡單來講就是以前我們打開收音機聽廣播的概念,以前是轉啊轉地,能聽到什麼就是什麼,現在的PODCAST呢,是我們可以事先瀏覽過主題內容,再看看想不想點開來收聽,甚至,我們可以主動搜尋自己想要聽的主題或想要聽的播主,也就是我們成了所謂的主動式受眾。

以前的有線電視,我們可以自己拿著搖控器亂轉,轉自己喜歡看的頻道收看,但播出時間還是掌控在頻道手中,而現在的網路電視,則是可以自己隨選隨看,任何時間上去想看就看,而且可以自己找自己想看的來看,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雖然都有選擇權,但後者的選擇是完全自主的,而不是被迫在有限的選擇範圍內自主。

PODCAST的概念也是一模一樣,我們不必像以前在有限的廣播電台中選擇比較想聽的來聽,而是可以自己隨時上網找自己想聽的內容來聽,不管是用手機電腦,不管是黑夜白天,可以說是自由得很,但這樣的自由是否真的就百利而無害呢?

以前的被迫式選擇,反而可以在被迫東挑西看的過程中多元開發自己的視野及思路,一些本來自己不知道或不曾想過要接觸的東西可能會出現在我們面前,如今完全的主動式挑選,難道不會讓我們被自己的狹隘視野所侷限嗎?

像是沒接觸沒聽過的就自動略過,或許這其中有我們感興趣的寶藏或是美麗風景呢~~

主動與被動的被傳播究竟好還是不好,這真的是一個很值得深入討論研究的問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