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夢華錄/流動的清明上河圖

同樣是古偶劇,有人拍出流動的點點風情,讓觀眾不願錯過任何一個小細節小場景,有人明明拍的是大製作卻少了很多的細膩感,讓觀眾的視覺厭倦,這就是不同之處啊~~
騰訊

最近最火最紅討論度最高,推薦度第一名的陸劇,絕對非這部「夢華錄」莫屬。

有人說這部劇就像是一幅會流動的清明上河圖,我深有同感,因為只要打開這部劇,你就會發現這部劇的幕後團隊有多用心,觀眾看著劇,隨著幾個主人翁的走動,我們也像是在古代宋國的街道上逛了一圈走了一圈,處處是美景。

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就算不是刻意的尋求這部劇有什麼特別的不同,光進入眼簾的一幕幕自然天成的美景,就像一道光會緊緊吸引住人們的視線。

今天無意間看了一篇導演楊陽的訪問,當真驚喜,也更深層的理解到一部公認最美的古偶劇,其背後絕對也是要有一個最懂的美的幕後團隊,無論是導演,編劇甚至是藝術指導等等等,都得有更高一層的敏味要求才能達到。

騰訊

這篇夢華錄導演的專訪太長,但其中有一段我摘錄一下:

楊陽:唯美一定要建立在合理的基礎上,如果是不合理的,那就是矯情。那麼我們的基礎是什麼?宋代美學,它所提供給我們的這種高雅、簡潔、細膩。
編劇張巍老師也為這部戲傾注了太多心血,茶、果、飲、宴,宋代的文化、政治、經濟,都做了很詳細的歷史考據。比如宋代人流行的「四雅」,焚香、點茶、插花、掛畫,都是非常高級的古風。
很多的景色,波光粼粼,日出日落,微風拂柳,都有古代詩詞和繪畫的意境在裏面。配合我們機器的運動,演員的走位,場景的調度,它有一種很強的互動感,讓人感覺很流暢。

從這一小段我們就可以知道,為何我們可以在這部古偶劇中看到那麼多不一樣的東西。

我特別選了這張顧盼兒在點茶的照片,身段實在太美,尤其有一個鬥茶的片段,我更是喜歡得不得了,第一次看劇看女主鬥茶像在跳舞似的美,讓人目不轉睛。

同樣是古偶劇,有人拍出流動的點點風情,讓觀眾不願錯過任何一個小細節小場景,有人明明拍的是大製作卻少了很多的細膩感,讓觀眾的視覺厭倦,這就是不同之處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