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我們的藍調時光/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

一部很難超越的好劇,完美落幕,餘韻猶存......
tvN

2022年已過了快一半,上半年最夯的兩部韓劇,就是<我們的藍調時光>和<我的出走日記>,真要說我心中的第一名,自然是非<我們的藍調時光>莫屬。

編劇盧熙京說,不知從何時開始,她對寫一對男女的故事感到有些厭倦,因為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因此發展出了像<我們的藍調時光>這樣兩兩一組的單元故事寫法,並在故事的結尾,寫下了:我們是為幸福而生,而不是來承受磨難這樣的ENDING。

之所以會選這部劇當我心中的第一,真要說個所以然來,那就是幾乎每一集都看的我淚流滿面,不管是中年男人的哀愁與兩難、二十幾年前那最美的初戀、高中生未婚生子的抉擇或是憂鬱症、唐氏症照顧者的壓力與不能言之的辛苦與兩難,甚至是小孫女與奶奶的互動,及最後玉冬與東昔這對母子的和解,每一個故事都真實存在在這個世界的角落,需要正視與救贖。

tvN

不管是哪一個單元小故事,編導都用極細膩的手法去描述拍攝,以最自然的方式呈現在大眾面前,雖說是看著彷彿他人的故事,但每一個觸碰點都有可能打到我們每個人內心深處,讓我們重新正視曾經的悲傷與憂鬱,讓自己與自己的過去或是心中的傷痛和解。

說來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年紀越來越大,發現自己的時日無多,很多過去在意的或許就不會再那麼在意了,而生為孩子的我們看著父母越來越老,那些曾經存在的怨,也許會在某一天得到和解?

很難,可能要像玉冬奶奶與東昔那樣到死的那一天才能夠。

可就算不能和解,也要對自己好一點,畢竟在我們的人生裡,我們自己才是主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