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我們的藍調時光/你最愛吃的大醬湯

tvN最後兩集,說的是玉冬奶奶和兒子東昔的故事。一個得了癌症隨時會死的母親,和一個一輩子都在祈望母親關愛,記憶中卻只承載母親的冷漠的兒子,在母親最後這段即將離世的時光中,相處的一點一滴都將是兩人最後的回憶。「妳也用看狗的深情眼神看一眼妳兒子吧!
tvN

最後兩集,說的是玉冬奶奶和兒子東昔的故事。

一個得了癌症隨時會死的母親,和一個一輩子都在祈望母親關愛,記憶中卻只承載母親的冷漠的兒子,在母親最後這段即將離世的時光中,相處的一點一滴都將是兩人最後的回憶。

「妳也用看狗的深情眼神看一眼妳兒子吧!」東昔對著他母親說。

因為母親看到路邊的狗兒都會笑,抱著它們逗弄玩耍說話,面對他時卻只有冷淡與漠視,以兒子的說法是,她從來沒有正眼看過他一眼。

其實,他是多麼祈望母親也可以像看那些狗兒一樣,深情的看著他這個兒子,哪怕只有一眼也好。

他責問她為何對他沒有一點愧疚,卻對那些她根本不必感到抱歉的人頻頻道歉,玉冬始終沒有回答他為什麼,到死了都沒有,我想或許是因為他是她唯一的親人,所以她才能如此對他任性吧?

tvN

每個人表達愛的方式不同,每個人感受愛的能力及方式也不一樣。

玉冬對他說:「你母親就是一個瘋女人,一個瘋子怎麼會感覺到愧疚?妳母親那樣的女人就算被狗吃了也不為過......我死了,你不要幫我辦喪禮,把我丟到海裡和你父親及姊姊一起......」

其實,她是太愧疚了,愧疚到覺得她死了他都不必為她哭。

短短一天裡,他每次問她想吃什麼,她的回答都是:「你最愛吃的大醬湯。」

他說他早就不愛吃了,可最後那一夜,他還是對她說:「明天早上妳煮大醬湯吧,我過來吃......妳煮的大醬湯最好吃了,因為其它人煮的都不好吃,所以我才不吃......」

隔日一早,玉冬早起煮了她兒子最愛吃的大醬湯,還把庭院裡的狗兒們都餵飽了才睡去,這一覺不再醒來,卻可能是她此生最滿足無撼的一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