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我們的藍調時光/高中生初嚐禁果

這部劇的每個單元都是話題啊~~
tvN

沒想到我們的藍色時光的第五六集,會把故事放在漁村裡的這對高中男女朋友身上,而引出有關未成年懷孕的議題,看來這部劇的小故事不只三對,加上這對小男女朋友,這部劇演個十六集應該是不成問題,而每一個單元都有一對主角的故事展開,讓編劇可以藉由每一個小故事,訴說一個主題,訴說一份感動,或是訴說一份回憶與惆悵。

高中生房英珠一開始的打算就是將小孩拿掉,開始打聽可以做手術的醫院,她跟鄭顯要錢,鄭生很負責任並沒有因膽小而逃走,把補習費和媽媽留給他的遺物金都拿來給她,就為了存下墮胎費用,兩個高中生因為嚐了禁果而致使女生懷了孕,世界彷彿都因此而崩坍。

怎麼不是呢?本來在校都考第一名第二名的好學生,因為忍不住嚐了禁果而意外懷孕,所有的理想夢想與志願都將因這次的失誤而盡毀,怎麼不讓人悔恨?要是兩個人只是單純的談個青春小戀愛,以後每次回想都將是美好,可在這樣的時期有了孩子,簡直就是晴天霹靂,自己都還沒真正長大呢,就要開始養孩子?這根本是想也不敢想的事!

tvN

自然是要墮胎的,這樣的決定無論如何才是明智的選擇,可編劇接下來要怎麼安排我也不知道,或許會讓她生下來吧?畢竟在第五集末,在一次孕期檢查當中,醫生放出寶寶的心跳聲,讓房英珠一時崩潰,這樣的設計通常都是為了讓女生變得感性而留下孩子......

但戲劇畢竟是戲劇,現實生活中若真這樣生下孩子,對這兩個前途本來一片光明的高中生而言,終將成為人生中的一場憾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