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與君初相識,恰似故人歸

圖/優酷

《馭鮫記》分為首部曲《與君初相識》及二部曲《恰似故人歸》,評價開低走高,更榮登優酷首部熱度破萬的戲劇,之前剛開播時我也寫過關於這部劇前幾集的心得,當時是覺得雖然這樣的題材不是我所愛,但看起來劇本設計及導演手法各方面其實還不錯,至少讓人雖會不滿女主的人設,但不會太老梗,偶爾可看出新意。

但還是有挺多人受不了迪麗熱巴的演技及人設,看了一集不到就棄劇了,但還是想幫這部劇說一下好話,不管是服裝場景及角色設計,及拍攝手法等等,個人都覺得構得上水準,至少在如今一堆古裝劇推出之下,我每周還是會撿回來追,鐵定有其精采之處^^

圖/優酷

目前已經追到四十集了,在後半部,這部劇更顯張力,除了女主死而復生的那段看的很過癮之外,帶出仙師喜歡其師父的過去種種與如今,點出了所謂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讓人對仙師這個角色的認同度及帶入感更高,一直到他死去前一刻的場景也相當感動著我。

說起來這部劇的配角們的愛情,編劇還真是一個沒落下,山貓世子的人設很讚,甚至是到最後的使命也讓這個人設更加的立體且有意義,他對其主子的愛,更是看了讓人歡喜及動容,只能說這部劇的編劇在情感上的刻劃與設計是真的還不錯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