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學開車這檔事

我個人覺得,學開車還得把車開上路這件事,真的要有無比的勇氣。
Pixabay

最近某位朋友的孩子在學開車,不,正確點來說是已經考到駕照但學習正式上路,剛好有人可以陪練,朋友希望在這段時間內可以讓孩子多練習,也是好事,

但老實說,心裡還是難免擔驚受怕的,有另一位家人陪練時還好,可真要讓這位初學者自己一個人開車出門,她的心裡頭還是會覺得挺可怕的,畢竟馬路上的車子如猛獸,像我這種不會開車的人一想都覺得很可怕,覺得會開車的人超厲害的,哈哈,所以我完全理解她的心情。

很多朋友都曾問我:「為什麼不學開車呢?這樣去哪裡都方便啊,不必求人。」

「我現在去哪裡也很方便啊,有捷運搭捷運,沒捷運搭公車,沒公車搭計程車,一樣很方便也不必求人啊。」我總是理所當然的回答。

事實上,我覺得會開車騎車的女人比較命苦,男人覺得妳啥都會做,就更別想男人會體貼的幫妳做什麼了,很可能還把妳當男人用呢,

至少我看過一堆會騎車的親朋好友們啥事都得自己來不求人的「結果」,都是自己累的要命,光想我就敬謝不敏了。

我喜歡當優雅的女人,而不是勞動力體力都很強的女強人,當然,不學開車,其實還有另一個理由,那就是--自覺反應挺慢神經又大條,還是別開車安全些!

所以這麼多年來完全沒想過要學騎車開車這樣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