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華燈初上第三季/這世間情最磨人

圖源/NETFLIX

雖然第二季最後一集就已經大致揭露了殺死蘇媽媽的人是誰,但看戲不是只看結果,而是故事的前因後果及過程,這樣的故事才能說是完整,而這華燈初上第三季,就是為了一個故事的完整度而存在。

蘿絲媽媽兒子子維的設定,是第三季最令我心疼的部份,他的出生及成長,之中的前因後果彰顯的是兩個女人的深厚友誼,不離不棄,而他監護權的爭奪戰,戲碼雖短,卻營造出養母子之間深厚的情感,

蘇慶儀為了爭奪自己的孩子回到身邊,不擇手段的想用毒品陷害替她養了十四年兒子的好友,呈現的便是她自私自利的一面,因為內心的自卑,就連好友對她的義氣與照顧,她都只把它當成一種對她的施捨,心中對這樣的好友沒有了感謝,反而讓自卑所產生的恨意所取代。

由此可知,人如何看待身邊的人事物,其實取決於自己的思想與認知,自信的人和自卑的人,在接受旁人的善意與幫助時,內心的感受是完全不同的,

很多我們自覺是為對方好的行為及舉動,或許對方感受卻不是如此,到最後就變成做的很多的人得不到應有的感謝或感動,接受幫助的人還半點不領情,

不領情就罷,還因此由愛生恨,生生地把一段美好變成彼此的折磨與痛苦。

女人之間的友情如此,男女之愛其實也是如此,所以說這世間情最磨人,不管是親情愛情或是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