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台劇「跟鯊魚接吻」|一部挺意外動人的商戰偶像劇

是在愛奇藝上不小心看見廣告,又因為它奇特的劇名,再加上看起來外形挺登對的女主角和男主角,便點進去看了第一集,沒想到劇情的設定,女主角的演技,導演拍攝手法都還不錯,這幾天有空又追到第三集,整體劇情算是挺吸引我。

說老套呢也是老套,說老梗呢也挺老梗,但老梗才是經典,經典就能不敗。

不必燒腦的劇但充滿著愛情泡泡,女主外表堅強不想示弱,卻老是讓男主看見她脆弱又偽裝堅強的一面,男主面對女主的脆弱,第一個反應是給予擁抱,整部劇有搞笑輕鬆的一面,有深情動人的一面,算是我個人挺喜歡的愛情偶像劇類型,看起來輕鬆無負擔,可以感受到被愛的溫柔FU。

我得承認太久沒看台劇,根本不識女主鍾瑤,但她清新乾淨的演技真的讓人挺驚豔,很有台劇女主的架勢,有隋棠清新脫俗的氣質,也有楊謹華的親民演技,最重要的,可以演出女強人的架勢風範(雖然她吼起人來有點沒力XD),又帶著一股小女人的脆弱與嬌羞,我個人非常喜歡。

劇名叫「跟鯊魚接吻」,寫的就是海洋生物世界的生態(一笑),來貼一段該劇的簡介----

身處職場食物鏈頂端的『鯊魚女王』,卻在愛情的海域裡遇上天敵『虎鯨男』。當真心被無條件偷走、驕傲的尖牙被拔去,斷鯺後的鯊魚該如何重返榮耀?
受傷的鯊魚和虎鯨,在深海的海溝裡相遇。他們曾經是狩獵者和掠奪者,也曾經互相撕咬、攻擊,如今為了生存,他們必須成為對方的鯺,一起游向遠洋,將失去的一切,重新奪回。而這一次,杜艾紗告訴自己一定要守住真心,不能再讓易飛洋有機可趁。然而愛情的海域裡,總是危機四伏,誰都沒有把握,到底誰才是這場愛情食物鏈裡的最終贏家!

有商戰,但商戰的部份拍的不是很精采。

雖說是鯊魚和虎鯨的愛情,但老實說一點都不嗜血。

我個人覺得兩人的感情進展太神速(產生好感的速度過快),兩方對立的劇情鋪陳顯得過短,再加上在商戰上的交手感覺只是過過場,場面(空間感)安排不夠氣派,事件又過於簡單,情感上便少了很多從敵到友(喜歡)的層次感和兩人曖昧的蘊釀期,因此,不管是在商戰還是男女對手戲上都因此少了很多張力,有點可惜。

可惜歸可惜,一部短短集數的劇難免會顧此失彼,也有可能我對台灣偶像劇的要求並沒有像整體韓劇這麼高,因此,只要整體上來說是好看的,編劇和導演有掌握到男女主角之間動人的氛圍及讓人心跳的元素,我就會被吸引看下去。

我在<我們不能是朋友>那部劇評中有提到:

台灣其實可以更積極的拍攝類似這樣的愛情電視劇,簡單短小唯美卻情感張力十足,不必花鉅資,不用大場面,甚至不需要動用太大牌的演員,就可以拍出吸引眼球又引起討論的,獨特的台灣愛情偶像劇。

若這個條件是成立且結果是成功的,那絕對是台劇未來可以大力發展的方向。

總之,我想說的是,「跟鯊魚接吻」就是一部標準的愛情羅曼史劇。(所以寫愛情小說的我才會喜歡~~)

喜歡浪漫愛情的朋友們,不要錯過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