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殭屍校園/呈現人性的自私與無奈

最近韓過特愛拍這種病毒感染劇,上次的「毒樓」也是創下高收視率,這部殭屍校園的吸引力似乎還更勝之~~
Netflix

殭屍校園改編自韓國朱東根創作連載於Webtoon的同名網絡漫畫。2022年1月28日上線Netflix。

這部劇是由《The King 2 Hearts》導演李在奎與《The Package》、《L.U.C.A.: The Beginning》編劇千成日合作的驚悚劇。

病毒一開始是從校園開始散播出去的,大多數的主人公都是高中生,所以才取名叫殭屍校園吧?畢竟後來整個市到處都是殭屍了XD

我不太喜歡看殭屍片,因為就一堆殭屍追來追去咬來咬去,也不知咬來要幹嘛,所以前兩集看的我很是無趣呢,可因為剛好遇上過年,家人們都一起看,所以便也跟著看下去,邊看還會邊碎碎念,除了說這些殭屍一般時候都很呆,看到男女主角時就會變聰明,這樣的設定很好笑之外,其它關於人性的自私面才是比較值得探討的。

是啊,當自己的好朋友或是親人家人被咬到時,我們當真可以冷血的不顧一切的切割,在他們還沒變異之前就把他們趕走或關起來嗎?可若不這麼做,下一秒自己就可能成為被對方咬的那一個,這根本是不能改變的結果了,因此,理智上來說,自然是馬上要切割隔離開來。

可理智是一回事,情感卻是另一回事。

最近韓過特愛拍這種病毒感染劇,上次的「毒樓」也是創下高收視率,這部殭屍校園的吸引力似乎還更勝之,因為發生在校園,因為這部劇瘋狂追逐撕咬的場面更加的灑狗血,病毒的傳染力更大,引起的心理衝擊也更大。

凡事探討到人性的劇,像是魷魚遊戲、毒樓、殭屍校園這類的,都易引發人的討論。

只希望不會因為這樣,之後都只有這類的電視劇可以看才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