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芬奇的旅程/一人一狗一機器人的溫馨電影

機器人的出場,學習,及他與男主人翁的對話,相處的方式,絕對是這部電影最精采的部份,令人動容的也是這些點點滴滴積累的情感。
圖源/奇摩電影

除夕夜,家人找了一部電影來看,說是難得的家庭時光。

這部電影找的好,劇名叫芬奇的旅程,男主湯姆漢克演的男主就叫芬奇,電影從頭到尾只有一個人在演出,就是湯姆漢克,和他對話只有機器人和一隻狗,

可這部電影從頭到尾都挺好看,男主人翁很聰明,可以製造出一個會學習的AI,而他製造這個機器人不是因為他需要朋友,而是因為他需要在他死後有人可以照顧那隻狗。

故事就這樣展開了,因為需要有人可以照顧那隻狗,所以他造了一個機器人,並給了機器人四大規則,最重要的一個規則就是一定要保護那隻狗的周全,

而這其間機器人為主人所冒的險,所用的心,都被主人否定而且還不領情,他甚至對機器人咆踍:「你只是我製造出來照顧我的狗的機器人而已!」

偏偏,這機器人是AI,懂感情,會委屈,明白世間的喜怒哀樂。

主人的否定自然讓他感到難過與生氣,可他依然時時擔憂著他的主人。

一隻狗陪在主人身邊,身份是獨一無二的,狗的存在是男主對自己的救贖,因為他曾經因為懦弱而沒有出面拯救被槍打死的母女,而那隻狗正是小女孩背包裡的狗,唯一的倖存者。是他可以為自己的懦弱所彌補的對象,一種間接的救贖吧。

機器人的出場,學習,及他與男主人翁的對話,相處的方式,絕對是這部電影最精采的部份,令人動容的也是這些點點滴滴積累的情感。

或許有一天我們的生活中真的會有這樣的機器人,也許真的可以產生許多故事,但把它單純當成一部電影來欣賞,不要想太多,或許會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