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情真意切/生活情感劇「今生有你」

男神鍾漢良和李小冉,十二年前主演的「來不及說愛你」可以說是虐戀中的經典之作,當時看這部劇實簡直驚為天人,覺得這兩人超有感超般配,那火花那激情無處不在......
LINE TV

男神鍾漢良和李小冉,十二年前主演的「來不及說愛你」可以說是虐戀中的經典之作,當時看這部劇實簡直驚為天人,覺得這兩人超有感超般配,那火花那激情無處不在,兩人的對手戲當真是精采到不行啊,沒看過的朋友記得去翻出來看,真的很讚呢。

沒想到時隔十二年,這兩人再續前緣,這次演的算是中年之愛,因為兩人都老了XD

但我必須說,「今生有你」的題材設定及故事本身並不是非常吸引人,就算兩人演技精湛,因為題材也會被限制住它的發展方向,自然不能與當年那部國民愛情劇「來不及說愛你」相提並論。

製片人郭琪,據說在製作這部「今生有你」時,就把它定位在生活情感劇,而不是偶像情感劇,因此在演員的服裝及造型上都以簡單素雅接地氣為主,任何大品牌的服飾都不用,就是要讓這部劇的所有演員都食人間煙火,讓整部劇呈現出來的質感就是真實的生活感。

所以,我們可以看見女主的衣服很一般,住的更是超簡陋,鍾先生雖然帥,這部劇帶給大家的卻不是男神的魅力,而是他細膩溫柔又千迴百轉的演技,

我們可以感覺到他對談靜那真切的愛情,想恨她想氣她卻又心疼她的淚,無法看到她的眼淚,因為心會痛,淡淡的憂傷與放不下造就了他這個人。

我們也可以看見談靜(李小冉主演)忍不住主動上前親吻他抱他時的心情,那樣的迫切與渴望,卻又壓抑與矛盾......

是,很濃的烟火氣,很真實的人生,雖然男主的爸是個有錢人,但也就是個正常的有錢人,不會殺人放火幹盡壞事,只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兒子。

所有的無奈是真實的,卻又把愛情體現的如此真切,當真是情真意切了。

就算男女主沒有聲嘶力竭的哭吼,也讓我深深的感受著他們的愛情,追到十六集了,也哭了快十集,劇中小男孩平平每次說話都讓我動容,眼淚忍不住浮上眼眶。

雖說題材我不喜,劇本也不新穎,但演員演技在線,導演也拍出一定的質感,是部值得細細品味的劇。

這回鍾漢良在這部劇中以他的原音播出,引來非常兩極的反應,有人說聽到港音很出戲,我個人覺得還好,因為他的聲音極富情感,並不覺會讓我出戲,反而之前楊冪唸台詞,原音才讓我很出戲,因為她就像拿著本子在唸稿子一樣,非常不入戲。

網路上最近也在探討演員的原音播出及配音的差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分析的基本上挺有趣的,重點就是演員台詞功底的強弱真的立馬見真章,演員應該好好培養自己台詞的功力等等等,我也很是認同,

專業就要有專業的樣子,若真不行,那就讓專業的配音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