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大地震時該怎麼辦?/差點被震昏的我......

不知地震來時,大家通常都往哪躲呢?
Pixabay

1/3日下午五點四十六分,台灣發生外海規模六的大地震,北部四級,搖的又晃又久,我緊緊抓著書桌腳(我說這段給朋友聽時,朋友還在笑我誇張,有必要抓著書桌腳嗎?我就說不然你來給震看看,哼~~)隨著越晃越大的力度,嘴裡頻頻念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而且因為地震實在太可怕,會越唸越快,只祈求它可以趕快停下來不要再搖了XD

從來都沒想過要打開大門走出家過.....(那個發現地震就往外衝的狀況,似乎從來沒發生在我身上)

等好不容易停下來後,我家餐廳天花板上的水晶燈還一直晃來晃去,晃到我都不確定地震是否已經停止。

(其實已經不止生過一次想把它換掉的念頭,但每次頭暈還是地震,我都靠它來判斷啊XD)

說起來,其實我家餐桌底下是最棒的躲藏之所,因為餐桌很厚實,重達七八十公斤以上,很安全,但因為上頭有一盞吊燈,地震時會晃的超厲害,都很怕它掉下來砸到人,也因此,基本上我都不會想躲到餐桌底下去,反而直接躲在書桌底下了。

朋友這次真的被晃怕了,說:「我都快嚇到哭出來!」,她說她當時跑到門邊打開門,卻不知該往哪裡逃......

我感同身受,因為這次真的很可怕,記得之前也有幾次搖的很厲害的,一次剛好在一樓用餐,晃的程度真的不一樣,而且人多好像比較沒那麼可怕些?還有一次是我一個人在家,沒躲桌子底下而是站在角落,當時真的有傻,站著頭更暈啊,可是當時那回是想著要不要跑出去的XD

我真的超怕地震,也超討厭地震的,其它天災可以預防,能避則避,偏偏地震這種說來就來,又快又狠地想躲也難,真的是會震出心臟病或精神病來。

只希望地牛不要再翻身了啦,不然真的會一點安全感也沒有了><

不知地震來時,大家通常都往哪躲呢?

昨晚被震昏之後,晚上全家點了大杯珍奶來收驚,希望可以甜甜的喝完甜甜的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